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2012 遊大阪 @ 第二天

May 9, 2012 11:42 AMPublicPageviews 833                  



一早起身 , 發現出事了 ! 唔記得香港跟日本有時差 , 遲左成個鐘起身 , 攪到中午先去到京都 . 大阪都已經涼涼地 , 估唔到京都竟然凍成咁 , 仲要落雨呀 ! 去旅行落雨 , 真係一件掃興既事 . 一直要呆係地鐵站到等停雨 . 望住依幅地圖好迷罔 , 我覺得係日本搵路及問路 , 仲困難過歐洲 . 我黎到依到變成又聾又盲又啞 .



等極都仲落雨 , 又凍又肚餓 , 除左見到一間 M 記之外 , 就只有一間熟食店 . 裡面全部都係大叔 , 仲要企係到食 . 不過 , 黎到日本總不能吃 M 記 , 所以我跟朋友跟大叔們迫在一起吃烏冬 . 肚餓到連個湯底都飲埋 , 但究竟上面塊炸野係咩來的 , 我食完都唔知 . 肚餓起上黎真係食咩都好食 . 依個早+午餐只係三十幾蚊 , 都幾抵 !


找不到旅遊書說的那個巴士站 , 卻找到 Information Counter , 果然入去一轉必有收獲 . 順利問到前往清手寺的路 . Kansai Pass 真的非常有用 , 除了 JR 不可以坐之外 , 什麼交通工具都通行 . 每個同事來到清水寺都會穿和服拍照 , 本來跟朋友也想一試 , 但雨下得這麼大 ... 真的有點掃興 !



雨落得很大 , 天氣也很冷 . 在清水寺轉了一圈 , 連出名的清水舞台也沒閒情去逛 . 雖然沒有看到櫻花盛開 , 充滿春天氣息的清水寺 , 的確有點遺憾 , 但就是這點遺憾 , 令我有再到京都一次的念頭 . 假如 , 我還可以捱下去 , 半年後吧 ! 不如再來一次看紅葉 , 穿和服 . 雖說我的 FOC ( 免費機票 ) 已經用光了 , 哈哈 ...

這個用來拜神前洗手的地方 , 只成為了我跟其他遊客拍照用的景點 . 手就無洗啦 , 不過很神心地走了一圈 , 並帶了一堆守護符返屋企 . 有沒有用不打緊 , 最緊要靚 ~ 掛係返工用個手袋上 , 相信每日返工見到個御守 , 就會有捱下去的力量 !


來到寺廟 , 看到這個掛滿人家願望的地方 , 才有真正來到日本的感覺 . 在大阪找不到身處日本的感覺 , 但京都真的找回來了 . 古色古香 , 充滿日本建築 , 非常美的一個地方 , 值得一再到訪 ! 等停雨的時候 , 光明正大地看人家的願望 ... 大部份是中文字呀 !! 日本有太多假日本人了 , 哈哈 !! 下次 , 沒落雨的日子 , 我也要寫一個願望掛上去 ~


回頭找吃午餐的地方 , 卻被路上的小店吸引去 . 龍貓真的很可愛 , 其實宮崎俊世界裡的人事物都很夢幻 , 很可愛 ! 看宮崎俊動畫的年代感覺不太遙遠 , 但數數手指 , 的確有感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很快 , 快到有點讓人害怕 . 我不想長大 , 更不想老 .


假如你問我 , 在日本吃一餐很貴嗎 ? 我真的感覺不到跟香港有什麼分別 . 講真 , 平日出街吃飯都要七十幾蚊啦 , 日本普通吃一餐也是這個價錢 , 不是嗎 ? 當然 , 以下依一餐係另計啦 ! 單睇外表真係靚到唔捨得食 , 非常期待的結果是 - 不太好吃 ... 來到日本 , 點可以不吃料理 ? 這個豆腐料理店 , 旅遊書有介紹 , 價錢是 200-300 港元 , 但不知為何 , 餐牌的價錢都只是 150-250 而已 .

這裡是旅遊書介紹的店 , 也是前往清水寺的必經路 , 但不知為何店內只有三台食客 , 已包括我們 , 冷清得有點可疑 ! 說回這店 , 很有日本老店的感覺 , 很懷舊呀 ! 雖然今日下著雨 , 有點灰濛濛一片 , 但還可以看到遙遠的京都塔 , 相信晴天的日子 , 景觀一定很不錯 !

離開時 , 店員問我來自那裡 . 聽到香港 , 他好像有點感慨 , 並回應了一句 , 香港人少了很多 , 歡迎下次再來 . 嗯 ... 是因為不太好吃 ? 應該不是 ! 那應該是福島嚇怕了大家 . 從前 , 總覺得日本是香港人最愛的地方 , 現在 ? 前往日本的航班一般都只有半數客 , 當中 10 % 還是職員呢 !


布藝產品在京都隨處可見 , 這堆壽司幾可亂真呀 ! 厲害 ! 布藝的東西就沒有買 , 卻買了一張明信片 - 是櫻花盛開的清水寺 . 每次旅遊 , 都沒有買什麼東西送自己 , 總覺得自己不缺什麼 , 為買而買只是浪費 . 一張明信片 , 寫下是次旅行既心情 , 不昂貴 , 也不佔屋企既地方 , 亦可為旅程留個紀念 , 不錯吧 !


終於找到回酒店的 Shuttle bus , 真的很方便耶 ! 真是一間不錯的酒店 ! 等車時 , 發現腳下這個坑渠蓋 . 是大阪城嗎 ? 明天 , 我們就會來探你了 ! 現在先跟你拍張照片 , 希望實景也是色彩繽紛 . 下雨 , 一天就夠了 , 明天給我好天氣吧 !


同事說 , 沒錢的情況下 , 最好到超市走一轉 . 果然沒介紹錯 ! 那種等大平賣的心情 , 那種買到超值貨品的驚喜 , 決定明天再來過 ! 我不吃生 , 但也知道這盒壽司不應該是 HKD 50 吧 !  真的太喜歡到超市買東西了 , 嘩哈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