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幾件小事

Sep 27, 2011 9:16 PMPublicPageviews 8613           



有朋友在公司當空姐 , 以前想約出黎見面都困難 , 現在卻三不五時就見到 . 對小妹來說 , 每回做機 / 接機遇到朋友 , 既驚訝又開心 , 整天心情也因此變好 . 很多人都覺得當空姐很好 , 可以周遊列國 , 事實是否如此 ? 早上飛到上海 , 下午三時多才回到香港 , 一天才來回一轉已很好 , 有時見到她香港北京 , 北京香港 , 再飛回曼谷過夜 , 這就是在中小型公司當飛人的生活 . 雖然當地勤不用飛來飛去 , 但一樣辛苦 , 小妹每星期也會返上幾天十九更 , 朝十晚九呀 ! 一向堅拒 OT 的小妹來到新公司也只好就範 . 幸好公司的 Book Load 最近少了 , 工作起上來也趟輕鬆 . 這行就是這樣 , 忙一段日子 , 又靜一段日子 , 日子過得趟快 ~

每天也在呻辛苦的小妹 , 轉眼間就在新公司過了三個月有多 , 上級對小妹的評價看來也很不錯 , 但小妹卻不識好大 , 要求 Downgrade , 小妹自小就沒大志 , 不願向上爬 , 只想平平穩穩地過日子 . 話雖如此 , 但受重用 , 仍會有一絲絲高興 , 做人真的很矛盾 ! 分數高低並不重要 , 最重要是過到試用期 , 可以出機票 . 同事給小妹看了 , 前往沖繩的來回機票比坐火車來回廣州還要便宜 , 很希望有機會到沖繩吃個麵才回香港做機 , 哈哈 !

這幾天遇到一件令小妹苦惱的事 , 其實小妹沒閒情來說是非 , 更不會為上位而踩別人 , 但世事往往如此嗎 ? 你越想收埋自己 , 反而越突出似的 ... 上級甚至問小妹會有同事蝦我嗎 ? 嗯 ... 其實沒有 , 但小妹給人感覺瘦弱 , 所以容易給人錯覺 ?? 得到上級關心 , 卻引出少少問題 , 都不知道要高興還是傷心 . 做人真的很左右為難 ... 不過 , 唔開心一天就夠了 , 今天又回覆好心情 !

當睇機當了兩個月了 , 直到現在還不太清楚什麼時候要做什麼 , 怎樣做才叫做得好 , 做得對 . 小妹不是聰明人 , 很難無師自通 . 自己都未學好 , 公司卻打算找新入職的同事跟小妹學做睇機 , 最驚嚇的是那些所謂新入職的同事其實是來自舊公司的超級 Senior 呀 ! 雖然未必教到別人什麼 , 但反而比了一個機會小妹跟 Senior 學做睇機 , 這樣想一想也應感到高興吧 !

不得不提一件事 , 小妹第一次 Send 電報到外站 , 原來比想像中簡單喔 ! 從前覺得很難很難的事情 , 來到這間公司卻沒想像中難 , 這更令小妹覺得 , 在舊公司的日子真的很幸福 , 所有事都由 Senior 來擔當 . 想得正面一點 , 其實來到這間公司被迫學會很多事情 , 開 FIM , 打電報 , Print 大單 ... 一堆一堆事情 . 過幾日小妹又要接受另一挑戰 , 第三次坐 Check-in Counter , 今次位置是九龍機鐵站 , 希望能夠順利渡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