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盼望準時下班

Aug 29, 2011 9:27 AMPublicPageviews 4711               



最近 , 公司的鐵鳥不聽話 . 公司鐵鳥不多 , 每天它們也要飛好幾轉才能回來 , 一隻倒下 , 就會出現骨牌效應 , 隻隻 Delay .

上星期 , 有幾天都是準時到不得了 , 而且隻隻早落 , 但原來是暴風雨前夕 ... 上班時收到同事情報 , 北京機出問題了 , 飛了一小時有多才 Return Bay , 即調頭回香港 , 聽聞是飛機漏油了 . 其實漏油好似間間公司都會發生既事情 , 聽得多都無咩感覺 , 但在於乘客 , 應該會好驚 , 驚一個唔好采就玩完 .

回到公司 , 看到自己的 Duty 沒有該航班 , 自私地感到高興 . 怎料去到閘口 , 發現一堆高層 , 他們告知小妹 , 我的鐵鳥已不飛三亞 , 改飛北京 ... 不會吧 ! 那我跟一堆三亞乘客怎麼辦 ? 帶著乘客轉閘口 , 改用另一航班 , 結果 Delay 個半小時 . 幸好乘客沒有難為我 , 平日早就嘈到拆天 . 今天卻有乘客讚我服務很好 , 事沿做睇機的我也要幫手帶客到新閘口登機 , 小妹明明數過有 14 人跟著我 , 最後卻少了一個 , 心知不秒 . 走回原來機口 , 果然給小妹找到他 . 所以他讚小妹服務一流 ...

因為鐵鳥不夠 , 所以取消了幾班航班 , 取消不代表沒事情跟進 . 有同事要帶乘客到酒店以及陪過夜 . 有同事要帶乘客到別家航空公司 , 一堆事情等著辦 ... 小妹在 Airside , 當然也一堆事情 , 航機遲飛 , 代表回來亦會遲 , 接機時一堆乘客未能成功轉機 , 唉 ... 因此準時真的很重要 !

第二天上班亦心知不妙 , 果然晚上小妹負責的北京機 , 又是北京 ! 又出問題了 , 機件故障是假的 , 實情是航空公司鬥爭 , 導致沒有零件可換 . 又是轉閘口 , 換另一班剛到港的飛機 , 小妹算好運了 , 最少每回都可以搶別人的飛機 , 但辛苦了被搶的同事 ! 對不起喔 ~

睇機究竟算什麼 ? Delay 同事不會應付 , 連跟乘客解釋也不想 ... 一個個地推給我 . 其實有好幾位乘客只是要 Delay Letter , 要餐卷及毛毯 , 很簡單吧 ! 只是人家樣子比較不奈煩就推給我 ... 哈哈 ! 我只有一把口 , 一對手 , 還有一堆事情等著我做 , 結果是另一邊閘口開始 Boarding , 我這位睇機還在舊閘口攪緊同事仔推給我的乘客 , 唉 ... 現今的新同事都是公主 , 王子嗎 ? 麻煩幫幫手好嗎 ? 你怕我也怕 , 你累我比你更累 !

這班機最麻煩的有一位男乘客 , 全程跟著我 ... 因為之前他得過好處 , 今次又想要更多 . 乘客野蠻 , 是公司養出來的 ! 最後 , 他也吵到沒氣吵 , 上機了 . 不過 , 今次沒有聽到 " 你們地勤態度很差 " , 而是聽到 " 你們公司很差 , 不過你們態度還不錯啦 ! " Delay , 我們也不想 , 亦沒乘客想像中這麼好解決 , 什麼轉機就可以了 , 轉機也要有飛機才轉得了吧 , 沒飛機怎轉 ?

某天因為得了一個 PH , 結果第二天馬上早早 Offload 乘客 , 就是要準時關門 , 不等人 . 不幸的星加坡男人被小妹 Offload 了 , 經小妹跟同事解釋後 , 客人沒再吵 , 反而送我們一個大 Pizza 作小吃 @@ ! 第一次遇見這樣的乘客 , 小妹內心感到內疚 ... 同事亦慶幸乘客沒有太難為我們 .

加入這公司的原因是為了兩日假期 , 做過地勤的朋友當然明白為何兩日假期是如此吸引吧 ! 結果來到卻只有一日假 , 另一日當然是補水 , 問題在於小妹要假不要錢呀 ! 公司新 , 人手不足 , 要捱沒辦法 , 但可否體諒我們一下 . 希望下個假期不再是早上才回到家 , 但第二天卻返至早 ... 好幾星期的假期都只是用來睡覺 , 感覺很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