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睇機的無奈

Nov 18, 2011 2:02 PMPublicPageviews 7544                   



期待以久 , 終於輪到小妹連續放兩日假 . 但世事總沒有如此完美 , 這星期有四日的工作都是小妹極不喜愛 , 最慘是再不喜愛也不能調走 , 這份無奈 , 小妹早就明白 .

昨天發生了一件事 , 小妹不知道怎樣處理好 .

放假前 , 由於某睇機因航班延誤而未能趕及下一班布吉機 , 小妹被任命當布吉睇機去 . 至夜的布吉機乘客一般都會早到機口 , 何解 ? 因 Duty Free Shop 都關門了 . 航班原定 2320 起飛 , 小妹卻做到 2255 齊客 . 閘口的同事都說 , 順利得有點可怕 . 小妹完成所有 Report 都只是遲了十分鐘下班 .

假期的第一天 , 收到公司發給小妹的 E-mail , 內容是布吉機上的黑人先生被當地入境處拒絕入境 ( 我們稱之為 Refuse Landing , 而被拒乘客會簡稱 INAD ) . 被入境處拒絕入境原因有二 , 一是入境處原因 ( 即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 , 二航空公司問題 . 假如是因航空公司問題 , 當地入境處是會罰航空公司錢 , 平至兩萬 , 貴至十多萬不定 .

其實黑人先生並沒有前往布吉的簽證 , 他是做落地簽 , 但由於整本護照沒有一頁空白頁而不能加簽 , 結果被拒絕入境 . 這件事告訴旅客們 , 護照還沒過期 , 也要看清楚自己護照有沒有空白頁做加簽 , 或有沒有空位蓋入境處的印章 . 地勤工作就是要確定乘客護照符合目的地入境要求 , 今次是我們錯了 .

公司要求負責該航班的同事每人打一份 Report , 承認看走眼的同事 A 其實本應下班 , 只是路過見小妹一拖二 , 才留下來幫手 . 你叫小妹如何忍心供她出來 ? 但不供她出來 , 就是同機的另一位同事 B 受罰 ... 左右做人難 . 小妹不知如何是好 ! 小妹決定自己攬上身 , Report 上寫 " 錯於小妹沒有給予同事一個清晰的 Briefing , 才會導致同事出錯 "

同事 A 最後自己認了 , 但小妹亦沒打算改 Report 的內容 . 其實作為一個睇機理應怎樣做 , 我很清楚 . 但小妹真的下不了手 , 人家好心過來幫忙 , 卻害了人家 , 良心不安呀 ! 假如我不是一個睇機 , 有多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