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PK 也是我的錯 ?

Dec 12, 2011 2:16 AMPublicPageviews 9755             




以下是真實個案 , 內容全是我的感想 , 沒有什麼歧視成份 , 只是議事論事 .

前幾天 , 小妹睇的航班轉閘口 , 其實轉閘口沒什麼大不了 , 但乘客總愛怪航空公司閘口左轉右轉 , 解釋十萬次 " 不是航空公司控制範圍 " , 也要嗅罵你一頓才高興 . 有時很想問一句 : 難道在大陸的機場 , 不會有轉閘口的事發生嗎 ? 由火星大樓轉到 Outerbay 的確不方便 , 也容易走失乘客 , 但我們真的沒辦法 .

當小妹跟同事仔們帶了一大班客來到新閘口 , 開始準備工作時 , 有一名自稱是領隊的大陸男人說要航空公司找代表跟他的團友道歉 , 小妹心想轉閘口也要我們道歉 ? 原來這位大陸男人是要騙我到他的團友面前 , 再恐嚇我作出賠償 . 他說他有團友因坐機管局提供的巴士回主大樓時 , 在車上跌到了 , 現在要航空公司作出相關賠償 , 否則就 balabala ... 下刪一堆廢話 .

小妹問在巴士上受傷嗎 ? 那我 Call 相關部門到場了解 , 航空公司不會作出任何賠償 . 他說團友是在機場受傷 , 所以航空公司要作出賠償 ! 這是什麼道理 ???? 機管局職員 ( 簡稱 AA ) 很快就來到了解事情 , 乘客說要 Call 醫生來驗傷 . AA 說乘客要自行付費 , 團友即時群起圍攻小妹跟 AA . AA 說不用付費 , 團友仍不滿 , 說腳很痛要賠償 , 自稱領隊的大陸男人更不停扇動那團人 . 不久醫生來到 , 說團友一點傷也沒有 , 再問團友如何受傷 , 團友說在巴士上被人推到 ... 重點是被人推到 ! 那你不找推你的人賠償 , 卻要航空公司賠償 ???

閤下買的只是一張機票 , 不是一份保險 , 大聲就可以有賠償的嗎 ? 大陸人針對香港人對旅遊業的重視 , 而來無理取鬧的嗎 ? 醫生都說沒事 , 團友們還是嚷著要投訴 , 要證明 , 要賠償 . 小妹終於爆發了 ! 對著這樣的人 , 還要有禮貌嗎 ?

" 在飛機上受傷 , 應份有賠償 , 在機場巴士上受傷 , 也要賠償 , 這是什麼道理 !? 現在我跟你說 , 你不上機 , 要攪事 , 我亦唔介意 Offload 你一團十多個人 . 這是最後一班機 , 我不會等的 ! " 之後小妹就拂袖而去狠狠地按下 Final Call + 做最後召集廣播 . 那班人見小妹不再理 , 就自動上機去 .

大陸人 , 有些沒想像中差 , 自問自己也沒有去歧視他們的行為 , 但他們所做出來的 , 卻的確令人笑話 , 想不通時 , 只好說一句 " 文化差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