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近況

Aug 19, 2011 10:55 AMPublicPageviews 4993                   




轉眼間 , 正式工作快三個星期 , 感覺像三個月似的 , 每天也身心疲累 . Check-in 的同事開始 Check-in 快了 , 入漏 Passport 資料的情況也減少了很多 . 但長駐機口的我還是遇到十萬個意想不到的事情 .

我的航班飛 1145 , 但因某些原因 , 最後改為 1210 才起飛 . 該航班小妹 Offload 了一位客人 , 結果 1220 見到同事帶著這位客人來到機口 , 原來她是是需要協助的旅客 , 一名可憐的老人家 Check-in 後一直在等我們同事帶入閘口 , 等到 1145 才有人想起她 . 但又有沒有人想起我的航班是 1145 起飛的 ? 1145 才帶她來 , 又不通知我 , 想點 ?

另一常爆事是輪椅 ... 大家也常聽到吧 . 我們首先邀請商務艙 , 有嬰孩隨行以及需要特別協助的旅客首先登機 . 結果是由於出面的同事忘記了自己的輪椅客 , 正常最早到的輪椅永遠都是最遲才到 , 甚至要機口 Delay 來等這些乘客 . 一班機 Delay , 打後隻隻都會 Delay , 全公司都知道這個道理 , 為何同事 Check-in 時不能留意多一點 ? 真的這麼想賺 OT 嗎 ? 其實我只想放足兩日假 .

每天也遇到一些來 R 錢的乘客 , 沒法 , 我的某隻航班上了三大報章 , 價錢也給公布出來 , 人家不 R 才怪 ! 公司說 , 可能不再賣機票給那些攪事的旅行團 . 小妹當然舉腳讚成 . 當那些領隊 R 完一次說以後不再坐你們航班 , 但不夠兩星期又再見到他們 , 而問候語卻是 " 有無 Delay , 有無野賠 ! " 原來世上有這麼多人喜歡 Delay 的 , 真是大開眼界 !

這幾天唯一感動的事是 , 航機遲到香港 , 導致我的七名旅客回不了高雄 , 要改飛台北再自行坐車 . 眼見轉機處已堆了一堆一樣情況的乘客 , 他們當然是嗅罵我們的同事 . 感動的是 , 我的七名乘客沒有罵我 , 而是接受我的提意 , 先飛台北再說 . 其中一名小女孩臨走時還送了一小塊朱古力給我 , 補加一句 " 呀姨辛苦了 ! " 那刻超感動 ...

說過十萬次了 , 我喜歡這份工作 , 但現在的確是心灰意冷 , 原因是 , 當我們為公司捱生捱死時 , 卻聽到那些坐 OFFICE 的人 , 在我們背後說我們的不是 . 你做得這麼好 , 這麼會說 , 不如下來跟百多位起哄乘客說 , 有事就我們頂 , 沒事就唱我們 . 我很想說一句 , 不是每個人都等住份工開飯的 , 同事不走是講義氣 , 重感情 . 別把我們激到跟你反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