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遙距控制

Dec 2, 2011 10:49 AMPublicPageviews 7724       



由於飛機時間有早有遲 , 公司人手又不足 , 所以小妹常常會遙距做機 . 很多時當緊一班 Departure 睇機 , 卻同時身兼一隻 Arrival 航班 . 一般公司都會盡量安排一隻沒特別的 Arrival 機比我們 , 目的是有人打 Report . 小妹常在想 , 在該班機沒出現過 , 如何打 Report ? 根本是問責制 , 閤下打了 Report , 那班機就是你的 , 即使沒出現過 , 有起事上黎就找你算帳 .

曾經 , 小妹試過當緊一班 Delay 機的睇機時 , 卻身兼三班 Arrival 的睇機 . 基本上忙到飛起 , 完全不能夠專一做好一件事 , 四班機的同事都在找你 , 我就只有一把口 , 一對手 , 忙到想一走了之 ... Departure / Arrival 小妹總要選一個地方出現 , Arrival 比較容易控制 , 只要同事仔足 , 教曉他們就可以了 , 當然突發事出現時 , 小妹都只能叫同事自己想辦法 , 小妹真的愛莫能助 .

Departure 基本上是一定要出現 , 機底同事會一直找小妹 , 直到航機關門為此 . 再加上很多問題都要 Check System 才能解答 , 所以不出現是不行 .

一般來說 , 航機起飛前一小時 , 地勤就要到達 , 當睇機後 , 小妹往往都遲到 , 沒法 , 小妹跳機跳到傻 ! 真的是能者多勞嗎 ??

今天小妹又遇到同一時間做 Departure + Arrival , Departure 那班機在火星大樓 , 起飛時間是 1250  , Arrival 那班機在 45 號閘口 , 到港時間 1205 . Arrival 航機 Delay 了 , 有轉機不足一小時的旅客 , 代表要帶乘客到 Departure , 剛好那位乘客坐的航機正是小妹負責的 Departure 班機 , 亦即代表睇機的小妹也要帶客 . 而跟小妹接機的同事仔更要帶兩位 INAD 出香港 . INAD 即是在目的地被拒絕入境的旅客 , 一般會即刻坐機回到出發地 . Arrival 有如此特別事件+同事不足 , 小妹想不出現也難 .

迫於無奈選擇先到 Arrival , 再遙拒 Departure 航班 , 機底同事一堆問題問小妹 , 沒電腦在旁 Check 不到 System , 常常只能回答一句 " Standby " , 到最後更要說出 " 我人還沒有到機口 , 有事打電話給閘口同事 " , 幸好機口同事都比較 Senior , 當小妹趕到機口時 , 所有乘客已到齊 , 真是好采 ! 機底同事見到小妹時亦說 " 你好慘 Wor , 趕成咁 " 小妹都不忘跟他道歉 , 因為小妹今次處理得不好 , 幸好這位機底同事跟小妹是相熟的 , 不然就慘了 !

事後 , 同事問小妹 , 公司知道你趕不及嗎 ? 知又如何 ? 永遠好似只有自己著緊 , 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