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PH 的驚嚇

Aug 27, 2011 8:47 PMPublicPageviews 5040           



從前 , 我是一個小地勤 , 每班機做好自己本份就可以了 , 沒責任 , 沒壓力 , 不用每天打 Report . 現在 , 我是每班機的 " 睇機 " , 航班 Delay 是我的問題 , 同事犯錯是我的責任 , 事無大小亦要記下 , 回到 Office 就是打 Report .

小妹現在的公司雖然自立門戶 , 但機底下的工作還是由舊公司包辦 . 雖然不能說跟機底同事很熟 , 但就有見過 , 人家知道小妹來自舊公司 , 對小妹都份外照顧 . 最常聽到他們對小妹說的就是 " 準時 , 無遲 " .

基本上 , 小妹只是一個掛名 " 睇機 " , 實質小妹只會做機 , " 睇機 " 要做的 , 小妹到現在也攪不清楚 , 總之令航班準時起飛 , 沒有收漏機票 , 沒有做漏證件檢查 , 就已是新同事眼中的 " 真正睇機 " .

何解如此說 ? 皆因公司大部份同事來自 Landside 以及來自別家公司 , 而小妹就真的是 " 熟手技工 " , 當然是指 Airside 方面啦 . 對於沒經驗的同事來說 , 小妹的確是經驗豐富 . 雖然如此 , 小妹卻沒有擺款 , 我只希望把舊公司學到的一套做機方法早日教曉同事 , 讓她們幫手分擔 . 小妹甚至為同事寫了一堆做機的 Notes , 近排亦見成果 , 差不多所有同事都手持小妹的 Notes 去做機 ,

由起初只會站在機口 , 到現在學會 Print 一堆東西 , 看到同事們進步了 , 心裡的確感到高興 .
這一個月 , 才知道睇機並不易做 , 每回做機都十萬個人找你 . 不停地停電話 , 不停地解答同事仔的問題 , 不停地跟機底溝通 . 而且公司的航班常常出現突發事 , 但每回都得到機底同事幫助 , 他們都會用少少不正當手法來令到小妹航班準時 , 小妹開始依賴他們 .

某晚前往台中的航班 , 機底同事跟小妹從沒見過 , 事後聽同事說 , 那人應該是 " 掃把 " , 不是常常出來做機的 . 結果睇機經驗嚴重不足的小妹終於爆大鑊了 ! 整件事有點複雜 , 說出來大家也不會明白 , 所以不說了 . 總之航班最後 Delay 10 分鐘因 Boarding Gate 問題 , Delay Code 就是 PH ...

其他睇機說 , 早就 N 次 PH 了 , 不用放在心上 . 可能吧 ! 得多幾個 PH , 小妹就可以進入化境 .
小妹常常想 , 我比別人少 Delay 原因是機底同事的幫助吧 ! 始終我也曾經是他們公司的人 , 怎說也會特別幫我 .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舊公司那套做機方法很有效 , 無可否認來自舊公司的同事做起機來比別人快 , 比別人幫得手 . 新公司常說舊公司那套不好 , 但現在不也是靠我們那套來做機嗎 ?

新公司新作風 , 小妹十分明白 . 但希望新公司不要再盲目地說小妹舊公司不好 . 如果舊公司真的那麼不好 , 何解培訓出來的同事是如此工作有效率 ? 如此會應付暴民 ? 其實 , 小妹真的覺得舊公司有很多可取之處 , 無奈新公司對舊公司有偏見 , 我們說什麼也沒用 , 只好用實力來證明 , 來自舊公司的同事 , 辛苦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