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復活假的第三天

2011年4月24日上午2:41公開累積瀏覽 264 1                 



紅假期的第一天上班 , 機場人山人海 . 今天上班終於回復正常人流了 . 那又是 , 要去旅行的 , 早就飛走了 , 怎會等到紅假的第三天才飛呢 ? 曾經 , 很羨慕別人可以紅假去旅行 , 現在才知道紅假去旅行可是比平日貴很多呢 ! 小地勤真的很懷念以前閒日放假的日子 ... 錯過了才懂珍惜 !

今天的上班時間是 0930 - 1830 , 做了三班機 , 外加接了一隻機及臨時做了一個 Special Duty , 就這樣不算忙碌地過了一天 . 其實 , 每班機不一定有特別 , 也不一定很忙 , 很多時忙碌都只是起飛前的二十分鐘 . 除非同機同事很不合作 , 否則做一隻只有一百六十客也沒有的航班 , 真是忙極有限 !

上班第一個 Duty 是細機 , 沒特別 . 第二個 Duty 是常做的法蘭克福機 , 這是新年後的第 N 次 GSD 了 ! 由於外國人對西方節日很重視 , 所以早就回家過節了 ,  因此這班機今天沒有全院滿座的情況出現 . 一直以來 , 這班機的機型是 747 , 有十六個頭等座位 . 但某一天突然改成只有八個頭等位 , 小地勤也只是跟上頭做事 , 沒有深究 .

今天迷底終於解開 ! 原來飛機內還是跟以前一樣設有十六個座位 , 只是為了提供更好服務 , 現在改賣八個位 , 讓尊貴的頭等客人有更多活動空間 . 假如大家想試一下吃完飛機餐後 , 有空姐為閣下鋪床 , 記住買這班機的頭等機票喔 !

在之前的篇章曾提及過這間航空公司在提供優質服務的同時 , 並不會縱容乘客的無理要求 , 這一點小妹覺得很值得表揚 ! 今天的故事是 , 航班於起飛前十五分鐘 , 尚欠五位乘客 , 當中兩位在吸煙房吞雲吐霧中 , 另外三位根據顯示是職員 . 還有五分鐘航班就要起飛 , 收到通知已找到三位職員 , 負責人叫閘口同事馬上關門 , 並站在門前送他們一句 " 邊個部門 ? 上海 Call Centre 嗎 ? 作為職員唔係應該早點來閘口 ? 依加幾點 !? " 真是十級型 ! 遲到職員真的抵罵 !

飯後到火星接機 , 火星交通真是非常混亂 ! 小妹要接的航班準時三點來到火星 , 掃把早於十多分鐘前已通知小妹要遲一點才趕到 . 遲 , 小妹當然理解 , 上到車也不代表能夠準時到達火星閘口 . 無奈這班機有監察員一同接機 , 小妹真的很擔心掃把會因為遲到而被記名 . 幸好掃把尾段趕得上 , 亦幸好同機同事是 Senior , 可以扮住睇機 , 不然就慘了 !

這算是小事一件 , 回主大樓時 , 小妹真是遇到大件事 ! MP 大人於 15:17 通知小妹改做 Special Duty . 小妹 15:20 上巴士回主大樓 , 由火星到主大樓只有幾分鐘路程 , 但停機坪於這段時間卻異常繁忙 . 永遠飛機是行先 , 所有車都要等飛機行過了才可以再開 . 首先要讓路給魚翅的 747 , 再等它泊好橋位 , 正打算再開車 , 卻等到另一架魚翅機路過 , 再讓路 , 再等 , 結果 , 又等到另一班客機泊橋位 ... 結果 , 回到主大樓時 , 已經是 15: 46 , 遲大到 . 幸好有同事幫小地勤頂前段 Duty , 但仍是被乘客責罵了 !

小地勤是職員 , 頂多是遲到被怪責兩句 , 那坐機的乘客不就是趕不及上機嗎 ? 幾分鐘的路程 , 竟要半小時才到達 , 真是氣在心頭 ! 究竟機管局開發火星大樓時有沒有想到這個問題 ?? 還有 , 為何到港層的自動行人路只有單一方向 ? 明明有兩條卻全是同一方向 , 乘機趕駁機時要回頭走 , 真是跑死了 ! 希望機管局可以盡快改善這些問題 , 讓旅客可以更方便快捷地登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