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一堆極品

2011年4月10日上午11:56公開累積瀏覽 371 5                   



每天的 09:00 及 16:00 都是 Office Briefing 的時間 , 一般都是告訴小地勤們做機時要注意的事項以及航空公司的最新消息 . 今天其中一個溫馨提示是 : 離開閘口時 , 請記緊關門 , 否則會被 AA ( 機場管理局 ) 抄牌 ( Permit ) . 看來現今的同事連最基本的安全意識也沒有 ! 亦難怪每回做細機 GSD , 想找個 " 電話 Sign " 都難 , 閘口機門都可以忘記關好 , 難道還會記得取回放在橋內的 Signage ?
細機的 Kit , 由以前到現在都是混亂 , 始終多人用 , 有點亂是必然 . 但現在的 Kit 不是亂 , 而是內裡的東西不見了一半 ! 記得以前做大機 GSD 都只是 Refill 一下文件 , 不用大執 . 曾經 , 小地勤一有空就會 Refill 自己 Team 的大篋 , 不單小地勤有這樣的意識 , 同 Team 同事也是一樣很愛護自己 Team 的東西 , 不 Refill 也不會攪亂 .
聽聞現在的同事竟然膽敢向大機的篋埋手 ! 做細機 GSD 時找不到文具 , 就不問自取 ,  這行徑實在太自私了 ! 有沒有想過大機同事是一早執好個篋 ?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 , 來到機口做機才發現文具突然不見了 , 那刻有多慘 ? 細機沒文具最多被睇機 / 掃把說兩句 , 大機沒帶齊文具 OR 都有份 ! 何解要這樣害人 ?
第一次見新同事夠膽駁睇機嘴 , 而且是睇機講一句 , 他就反駁一句 , 完全不把睇機放在眼內 , 真是找死 ! 對待客人的簡單問題 - 行李上機了沒有 ? 用了兩分鐘也答不出來 , 難道沒看到 Loaded 這個字嗎 ? 最後由睇機代答 , 可能這才是他的目的 , 拖 ... 自然有人答 .
小地勤接機時 , 出現兩部 Go-Show WCH ( 輪椅客 ) , 睇機安排我接待先出機門的香港大叔 , 再由男同事等待另一位 WCH . 正常接到目標人物都會問一句 " 到港還是轉機 ? " 男同事接到台灣大叔後 , 只是送呀叔上廁所 , 並向小妹說 " 你攪掂佢 , 我走啦 ! " 假如小地勤不是多口問一句 " 有轉機嗎 ? " 大叔要送機尾了 , 男同事有無同情心架 ? 呀叔行動不便 , 點解都不盡力幫幫老人家 ?
幫大叔跑了好幾轉 , 終於送了大叔上機 , 接著又要趕下隻機的 GSD . MP 大人只安排十分鐘給小地勤執篋 , 再給我五分鐘把所有文具帶上閘口做機 . 試問十五分鐘要由 A 點回到公司 , 再由公司執好所有東西回到 B 點 , 有幾趕不用說吧 !

回公司途中 , 遇到另一極品男同事 . 小妹跟他三唔識七 , 他卻截停小妹 , 語氣奇差地問 " 同事 , 你下個 Duty 是什麼 ? " 看見他身後一堆客 , 就知道無好介紹 ! 小地勤即時閃人 . 什麼態度 ? 假如你趕 Duty 也不應隨便攔截同事代勞吧 !? 正確做法是通知坐枱 , 難道師傅沒教你嗎 ? 不如你下次截停個掃把幫你帶客 , 睇下掃把醒唔醒你 !?
午飯跟同事 S 一起吃 , 大家都在回想當年 , 以前的同事感覺比較謙虛 , 乖巧 , 現在的新同事大部份都是自信心爆棚 , 不聽人家意見 . 曾經有 Senior 跟小地勤說 , 不受教的由他去 , 等乘客教吧 ! 那就祝他們早日遇到真正的 " 屎客 " . 
---------------------------------------------------------------------------------
下午某前往福州的航班 , 很特別 - 特別少人 . 從前對福州機的印像是特別多持有美國護照的 BB 仔 . 今天這航班 Booking 是 3 C 115 Y , 但最後只有 3 C 42 Y 來 Check-in , 其餘的乘客都 Noshow 了 . 聽聞是一堆日本人沒有來 . 日本地震對公司航機原來有如此大的影響 .
Last Duty 在南邊的輻射檢測站接機 , 小地勤已是第二次來這個地方接機 , 對當值人員的一身防輻射打扮本應沒什麼感覺 , 但第一次見到有兩名帶口罩男乘客進入檢測站檢查時 , 小地勤心裡確實有點恐慌 ! 人家全套防輻射裝 , 都不一定確保沒事 , 那我們一班手無寸鐵的前線員工呢 ? 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