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極限

Oct 23, 2011 6:55 PMPublicPageviews 7514                   




很奇怪 , 公司人越來越多 , 工作量卻沒有減少 . 公司一再強調 , 由於人手不足 , 所以未能給予我們一星期兩日例假 , 同事都很明白 , 因此大家都 " 頂硬上 " . 最近小妹簡直成為一名怨婦 , 因為個更份太恐怖了 , 從沒試過一連四天都要返十一個鐘 . 真的很想問一句 , 公司初成立時 , 人手更加不足 , 最多都只有三天十一鐘 , 但現在呢 ? 人多了 , 卻更加辛苦 ... 傳聞只要同事願意一星期返兩天 0500-2300 , 就能換到一星期兩天例假 , 是什麼道理 ? 每個人都只看到別人的不好 , 但永遠都看不到自己的不好 . 公司一再批評小妹的舊公司更份差 , 一個月只給同事兩天假 , 那它又如何 ? 六天的工時實質是人家的八天 , 哈 ! 簡直是五十步笑百步 !

小妹是真心喜歡這份工作 , 但年紀大了 , 即使意志力令自己繼續上班 , 但身體已負荷不了 . 同事說小妹消瘦了很多 , 的確 , 辛苦到不見了十磅 ... 很可怕 ! 皮膚更出了很大問題 , 而不是以前的豆豆或敏感這麼簡單 , 出癣喔 ... 醫生說抵抗力太差 , 受感染了 , 聽到會傳染那一刻 , 真是想哭 >< ! 很不願意就此離開 , 有點不甘心 , 但不得不為自己身體著想 , 小妹不是鐵人 , 也不再年輕 , 真的捱不住了 . 今個星期完成了四天十一鐘 , 某個星期的其中三日給大家參考 , 1400-0630 , 1400-0530 , 1400-2300 , 大家能夠想像到嗎 ? 第三天 , 我已張不開眼 ...

幸好明天開始小妹被安排做五天散仔 , 萬歲 ! 萬歲 ! 其實小妹真的很簡單 , 讓我放假吧 ! 假期會令我充滿精神 , 會令我忘記不快 , 會令我有捱下去的動力 ... 因為我真的喜歡這份工作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