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走進我們的一天 @ 貴賓室篇

Oct 31, 2012 9:47 AMPublicPageviews 2586 5                  



最近 , 在 Facebook 看了一段短片 , 短短的五分鐘 " 走進我們的一天 " , 很真實 , 亦很令人懷念 !

現在就讓我也寫一篇這樣的文章吧 ! " 走進我們的一天 @ 貴賓室篇 "

0340  起床梳洗 , 打扮一番 .

0420  在車站等巴士 , 當然富有的人可選擇 0430 上的士 , 但請記住公司只給有限津貼 .

0515  抵達機場 , 過安檢 , 再直奔貴賓室 . 當穿起制服 , 記緊保持儀態 , 再趕也不要因中途被攔截問閘口在那 ? 而黑臉 . 在乘客眼中 , 我就是流動的 Information Counter .

0525  打卡報到 . 並開始我一天的工作 . 開燈 , 開冷氣 , 開電腦 , 開電視 , 開凍櫃 , 開熱爐 , 開焗爐 . 準備沙律吧 , 牛奶 , 果汁 , 蒸點心 , 組裝咖啡機 .

0545  師傅仔送食物到貴賓室 , 點數 , 再幫手 .

0600  開燈箱 , 開大門 , 準備迎賓 .

0700  訂水果及聽當值經理簡介

由開門一刻起 , 請保持微笑及高度戒備 , 因為四班大機 , 分別是台北 , 北京 , 上海及蘇梅的乘客隨時來訪 . " 你好 " " 早晨 " " Hello " 無數次 , 入記錄 , 打報告 , 接電話 , 問資訊 , 將令你快速地渡過數小時 . 別忘了 , 檢查早餐的數量是否足夠 , 假如不夠 , 要盡快加餐喔 .

0900 報紙到 , 蓋章後再整齊地擺放出來 . 再看看事日的訂貨工作表 , 果汁有嗎 ? 牛奶夠嗎 ? 洋酒充足嗎 ? 一堆一堆東西 , 是否足夠 .

0930  清潔姐姐出外吃早餐 , 與拍儅輪流吃 15-20 分鐘早餐 . 接住頂替清潔姐姐的工作 , 清潔 , 加食物 , 甚至洗碗 .

1000  又到時候訂午餐了 . 別忘了午餐時段要預訂 1400 時用的甜點 . 也別忘了檢查食物是否充足 , 要否再加餐 .

1100 午餐送到 , 點餐 , 並準備換餐工作 .

在這段時候 , 我們是最忙的 , 因為這個時段最少有 12 班航班起飛 , 即是最少有 12 次報閘口的電話以及 12 次報登機的電話 . 留意閘口的變動以及到港航班的情況 , 每接一張乘客的入場卷都要寫下特徵 , 如一家三口 , 杏色情侶套裝 , 橙色毛衣配保藍長褲 ... 總之要記住每位乘客乘坐的航班 , 準時提醒他們上機 .

除了這個工作外 , 收發 E-mail , 解答乘客問題 , 以及一堆堆突發事需要我們處理 , 如乘客登機證不見了 / 乘客有升降機不用 , 偏要走樓梯 , 結果接著跌倒了 / 為證明自己服務周到 , 哀求乘客寫意見表 , 表揚自己再向公司交數 ... 太多太多 , 未能盡錄 .

1200  早上的航班順利離開 , 又到午餐時段 . 清走所有早餐 , 換上午餐 , 再一次重複早上的準備工作 .

1230  另外三班大機的乘客開始來了 , 迎賓 , 寫特徵 , 入記錄 , 打報告 ... 重複以上所有工作一次 .

1330  又是時候檢查食物是否充足 , 決定要否加餐 . 太多食物浪費 , 請自行向公司交代 .

1400  甜點送到 , 再一次點餐並為下午茶時段作好準備 . 留意 , 前往汶萊的航班快登機了 , 請通知乘客 , 並重複 X 次前往閘口的方法 .

1430  夜班同事回來了 , 向她們交代清楚今天的一切 . 並提醒所有上海乘客準備登機以及前往閘口的方法 X N 次 .

1500  準時打卡下班 .

基本上 , 完成一天的工作 , 妝容早就溶掉了 . 回到家已經是 1630 ... 累透了 !

看完以上的行程表 , 還有那位美少女想加入本公司或各大航空公司 ? 老實說一句 , 我很歡迎 , 請前來分擔我們的工作 .

航班準點的日子 , 我的一天會是 " 走進我們累透的一天 " .

Delay 的日子 , 就請 " 走進我們災難的一天 " 吧 ! 來吧 ~ 加入我們這個行列吧 ! 相信你會成長得很快 , 而閣下的皮膚會是最明顯的一部份 !

賣下廣告先 http://www.ifreeware.net/download-429158450.html 我的 APPS 回覆正常了 ,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