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我有一班好同事

Sep 22, 2011 4:33 PMPublicPageviews 7260           



之前提過最近 Booking 數少了 , 工作當然是輕鬆了一點點 . 等 Boarding 前 , 都會跟同事仔聊天 , 發現公司有少少分化 . 大家主要來自兩大公司 , 文化背景以及做事方法都有所不同 . 簡單講講大家對準點的睇法 , 小妹是那種明知飛機會遲到香港 , 但仍會盡力追到準時起飛的人 . 而有些同事想法卻不同 , 既然到港飛機遲到 , 即是航班 Delay 也不是入地勤數 , 所以用回正常做法 . 其實同事沒錯 , 用正常做法是公司想要的 , 小妹用不正常做法 , 才是不對 . 小妹的角度是 , 每班航班能夠準時或早起飛 , 晚上回來的航班才會有望準點 , 同事亦有望準點 ( 準時 )回家 .

由於 Leader 亦是來自兩大公司 , 令同事仔跟我們做事時感到無所適從 . 我不知別人怎樣做 , 但為了令拍我的同事明白我的做事方法 , 每回做機 , 小妹都會來一次簡短的 Briefing , 如怎樣回答客人問題 , 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 . 小妹 Briefing 的目的不是要嚇同事仔 , 所以全程是笑笑口 , 其實我亦很少黑臉 , 哈哈 !

小妹直到現在還記得當新人是如何無奈 , 特別是這一行講求 " 快靚正 " 地做機 , 試想想 , 我們的登機時間一般只有十五分鐘 , 百多客呀 , 不快點實會 Delay . 自然地當 Leader 的常會找某些同事過 Y Q ( 負責經濟位客人 ) , 原因人家有經驗 . 最近 Booking 少了 , 眼見這情況仍持續 , 有時替新同事感到難過 , 從沒機會做一下 Key 位 , 這樣怎會有進步 ?

因此小妹看到航班不足一百客或早了登機 , 都會讓新同事當 Y Q , 當然小妹會站在旁邊提點 . 其他 Leader 口中不太 OK 的同事 , 拍小妹做機時亦很正常 , 沒出錯 . 經驗是由 Leader 給予的 , 你不給他們機會 , 他們永遠也學不好 , 辛苦的卻是自己 , 不是嗎 ?

同事仔們說喜歡拍小妹做機 , 原因無壓力 , 小妹很明白很多時出錯是因為上面比壓力 , 越叫同事們快一點 , 她們越害怕 . Nice 是小妹決定要走的路線 , 這個決定小妹確得很正確 , 最少每次有同事路過小妹航班 , 都會過來幫手 . 聽到要 OT 做小妹的機 , 亦沒有 Say No . 這點令小妹很開心 , 亦是小妹一天一天捱下去的另一原因 .

再一次衷心地說一聲 : 同事們 , 辛苦了 ! 亦感謝你們多次的幫助 ^^ !


這是我們我登機系統 , 從舊公司用到現在 , Flight Full 的日子 , 二百多位經濟位乘客 , 我會選擇自己負責 .
假如每位乘客準時到來 , 看吧 ! 二百多客 , 我只需 10 分鐘而已 , 所以大家別等到 Boarding 才來閘口 , 分分鐘 , 我會跟你 Say Goodby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