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輕鬆的幾天

Jul 16, 2011 10:15 AMPublicPageviews 4142               



剛返完兩日早 , 兩日夜 . 早更的時間過得特別快 , 下班時才中午 , 感覺賺了半天 , 但連返四天早更便會有虛脫的感覺 , 因嚴重睡眠不足 . 兩天早再轉夜 , 是最好不過 ! 中午三點已下班 , 第二天下午三點才上班 , 又是賺了半天 , 哈哈 !

本來這星期應該是忙 , 因有兩天要上 Leader Training , 為趕及進度 , 一般上 Training 前都會勸告我們先在家中看一次資料 . 結果上 Training 前幾天 , 收到改期通知 , 即時放下心頭大石 ! 亦多出時間溫習星期五的 Airside 考試 , 雖然小妹出身自 Airside , " 做 " 當然不會有問題 , 但要將平日做的演化為英文的確有點難道 . 在於我 INAD 就是被拒絕入境的乘客 . 考試 INAD 不會再是 INAD , 而是 inadmissible passenger , 個名有夠長 !

除了考這堆短寫變長寫外 , 還有一堆 Handle 方法 , 嗯 ... 背書就對了 . 登機廣播也是考試之一 , 沒想過國語才是最難 , 因為編廣播有點廣東話 , 反而英名就比較順口 , MMC 的出現 , 基本上在閘口都不用自己做廣播了 , 但聽得多 , 想不會也難 . 本來以為電報應該不太難 , 結果是我不會分 Local Time 及 UTC Time 啦 ! 希望合格 ...

聽說公司請不夠人 , 所以要推遲接手日期 . 公司不停請人的當下 , 亦在炒人 . 暫時所見是重考多次亦不達標的同事 . 在於有經驗的同事來說 , 也會一時失手 , 更何況白紙同事 ? 嗯 ... 都是那句 " 死記 " 吧 !

第一次看 Transit 機 , 某天早上跟同事們到火星看一班汕頭機 . 公司的飛機都是點對點的多 , 很少會有 Transit 的出現 , 今次是包機吧 ! 由緬甸經香港再到汕頭 , 乘客是到麵甸買玉石的 . 聽說麵甸機場是沒有 System Check-in 乘客 , 因此早幾天我曾幫手 Pre-Check . 沒想到 Pre-Check 完還要來看一次 . 對於小妹來說 , 入 Airside 看看別人做機 , 總比整天站在 Counter 發呆來得好 .

晚上跟同期學做 Assignment . 我們都是有經驗的一群 , 根據過往經驗 , 學所有新事物都必須先抄下來 , 做多了 , 慢慢會上腦 . 那天晚上 , 我們不停的抄抄抄 , 亦主動要求試做 , 不做過不會記得 . 反觀那些白紙們 , 總覺得沒抄的必要 , 年輕人記性比較好吧 !

由於公司推遲接手 , 所以將推 Senior 暫做 Personnel , 目的是想我們學如何睇機 . 又很神奇地有 Airside 經驗的 , 可繼續留在 Counter . 因此小妹跟另外兩位同期會繼續留在 Counter , 直到永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