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罷工 , 到何時 ?

Jul 30, 2012 2:22 AMPublicPageviews 34052 12                 




首先 , 跟大家報個平安先 ! 我除了昨天零晨比乘客用水樽打了我的手臂兩次外 , 暫時還安好 ! 大家可以放心 .

上年的 7 月 28 日 , 係公司自立門户的一天 . 那天很難捱 , 但我們努力去做 , 希望可以令這間公司盡快進入軌道 . 之後 , 常常出現 Delay , 原因都是大陸個邊有 空中管制 累事 , 但 Delay 都只是每班機 兩小時 左右 , 慢慢地乘客習慣了 . 亦沒以前那麼嘈吵 . 就這樣高層沒打算要去改變 , 只靠我們這班前線員工繼續跟乘客拖下去 .

今年 7 月 28 日早上 0800 時 , 我終於頂唔順 , 只想回家洗澡後再回來上班 , 那時機場還有地勤 , 那時乘客還算安靜 , 因為有同事被乘客出手打了 , 警察把那個人捉走 , 令其他乘客收歛了些許 . 我在片段上看到同事哭了 , 被潑水的男主管一臉無奈 , 你們知道嗎 ? 他兩由打風那天開始一直守候一班又一班 PK 的乘客 , 在我的立場看 那班 PK 是無辜 , 我們一班同事其實也是 無辜 的 !!! 打人後的那位 PK 還大大聲說 " 是不是要打人後才有毛毯 !? " 好像自己沒做錯似的 !! 我們為乘客訂了 4000 張毛毯 , 一班機得 100 客卻拿走我們 300 張 ? 沒毛毯是你們班貪心人打算拿回家而已 !! PKPKPKPK X 10000

我們沒有一位同事有做一個人的基本權利 , 有同事連續 40 小時沒睡覺 , 我也連續 30 多小時沒睡 , 下班回家洗完白白再回來 . 一天只吃一次東西 , 而且最基本的一小時飯鐘也沒有 . 最基本的上洗手間 , 因被一班乘客重重包圍 , 走不出去 . 我們也是人 ! 我們只是打份工 ! 不停的被罵 , 我們的家人是無辜的 , 你們也罵 ! 終於你們自認為最可憐的一班人出手打我們了 , 理由是你們是無辜的 ! 我們呢 ? 捱打 !! 終於 , 我們所有同事不玩了 , 決定放棄你們這班 PK 客 , 所有地勤為了自身安全全部撤退 , 我們沒有武器 , 沒有頭盔 , 我們很害怕 !

那時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 剛回到貴賓室 . 見到很多很多瘋狂的 PK 客把我們重重包圍 , 兩位 AVSECO 男同事站在貴賓室門口幫我們擋住他們 . 終於擋不了 , 乘客衝入貴賓室 , 我們大家姐即時報警 , 我們被包圍 , 才知道外面的地勤罷工 , 看 Whatsapp 才見到有同事叫我別上班 , 說所有地勤都跑回 Office , 卻出不來 , 因為乘客把 5 樓圍起來 ! 他們很害怕 , 把門鎖起 !

不久警察來了 , 把乘客趕走 , 大家姐買便服給我們 , 叫我們不要穿制服 . 原來乘客一見到 穿制服 的同事 OR 用公司 Permit 帶的同事 , 全部圍起來 , 有男同事被客人推到地上 , 再被一一問候 ! 這裡是香港嗎 ? 大陸人可以如此出手打人當沒事發生 ! 我們很害怕 , 已不是因為航班 Delay 而害怕面對乘客 , 而是擔心自身安全 .

大家姐說 , 地勤同事撤退得太突然 , 我們還沒收到消息 , 已被乘客圍起來 , 門外雖有 AVSECO 及 POLICE , 但仍聽到乘客尖叫 , 要衝入來 . 有一位呀 SIR 衝入貴賓室跟我們說 , 他們同事也怕擋不了多久 , 叫我們把門鎖上 . 事問 這一刻 , 還有人會覺得乘客可憐 , 想出來幫他們嗎 ? 我覺得自己好像過街老鼠 , 每個人見到我們同事都說要打我們 . 航班 Delay , 是我們的錯嗎 ?

大約晚上 8 時多 , 終於有同事不怕死 , 衝上閘口開始幫手登機 , 那班不怕死的同事 , 就是平日跟我最要好的同事 ( 事後 , 被某些同事說扮救世主 , 同事之間竟如此 , 心寒 ! ) . 零晨時份 , 貴賓室只留下一堆北京乘客 , 打電話問朋友 , 才知道他一拖一 , 全部機無地勤 , 只有他們幾人分別做曬所有航班 , 所以全部航班同一閘口 , 同一班同事 . 我穿著便服跑去機口幫手 Boarding . 檢查證件時 , 有乘客惡言相向 , 朋友見到 , 大家一起說 " 吵吧 , 信不信我們馬上離開 !? " 那乘客很大聲說 " 走吧 ! 不想幹就別幹 " 其他乘客看到即時出言制止那攪事的人 , 叫他收聲 , 叫我們別走 , 有乘客還買水買食物給我們 , 說 " 辛苦了 ! "

平日 Delay , 我們都是去送死 , 今日 Delay , 卻得到很多乘客體諒 . 可能 , 他們也怕了 , 看到沒地勤敢出來登機 , 怕被人打 . 他們只能呆等 , 等到我們願意出來 . 現在有人不怕死出來幫他們 , 他們還夠膽動手嗎 ? 我很老實說一句 " 我們不幹 , 走不了的 , 只是你們 "

那班機完成後 , 我也真的捱不下去 , 先行離開 , 雖然很沒義氣 , 但真的對不起 ! 朋友們 , 你們要加油 ! 但自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 危及安全是 , 請別理那班 PK , 自行撤退 !!

今天又要上班 ... 今天開始空中小姐們說要罷工 , 首當其衝又是我們 ... 說真 , 我很害怕 , 我只是打份工 , 不是來打仗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