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八小時的辛勤工作

2011年2月14日上午7:02公開累積瀏覽 424 1                   



這大半年來 , 小妹每個星期六都準時 10:00 報到 , 20:00 下班 . 這個星期六 , 因有同期活動 , 所以改為 10:00 - 18:00 , 沒想過八小時是如此令人心力交瘁 !
第一班是札幌機 , 沒記錯起飛時間是 11:20 . 這班機基本上是給香港人及日本人包起 , 小妹到達閘口時 , 得知航班只有一百位乘客左右 , 而面前就已經有六成的乘客乖乖地在閘口等上機 . 小妹這班機跟平日航班有少少不同 , 飛機是停泊在外面 , 乘客要坐一程巴士前往飛機停泊處再上機 , 我們俗稱 Outer Bay .
這班機的機組人員可能想攪事吧 ! 遲到已經可惡 , 要等他們準備完才開始 , 實遲登機 , 但又要準時起飛 , 那代表什麼 ? 地勤們請快手工作 ! 一百位乘客不算多 , 但飛機跟閘口距離真的很遠 , 車程最快也要五分鐘 , 假如中途有飛機經過 , 巴士又要讓路 , Delay 永遠都是地勤的錯 !
最令小妹覺得神奇的是機長通知要遲少少登機 , 原因札幌 Curfew ! Curfew 一般只會發生在夜晚起飛的歐洲機身上 , 因怕抵達當地時 , 當地的機場沒開 , 所以會延遲登機 . 日光日白 , 飛日本要多少時間 ?? 到達當地都已經是下午 , 怎會有 Curfew ?? 真是一個迷 !
第二班是無錫機 , 泊在老遠的 48 號閘口 ! 又是一班 Delay 航班 , 但小妹不得不說一句 " 幸好 Delay 一小時 " . 無它 , 航班有七十多個轉機旅客等入 APIS . 全機唯一三張要收的機票實質是電子機票 . 三個 BB 的 APIS 都用錯家人的證件 . 如此多事幹的航班還要賣卡 ! 真是要了我的命 !!

最令小妹厭煩的是乘客問題多多 , 朋友失散了 ! ( 那為何你不打電話找他呢 ? ) 閘口改了嗎 ? ( 由 50 改到旁邊的 48 而已 , 都還要一直排隊問 . Delay 多久 ? ( 飛機已經到 , 清潔過後會開始 , 給我們 20 分鐘 , 重覆了廿多次 ) 幾點到達 ? ( 兩點半左右 , 卻不相信 , 一直再問 ,  " 你確定 " 這一句問了 N 次 ... ) 小妹一直在閘口自 " 琴 " ( 忙 ) 不息 ...

第三班是虹橋機 , 又遇到另一班 " 準時 " ( 反話 ) 到的機組人員 . 這班機最特別之處是 A330 做到 A380 的排場 . 相信公司同事都寧願做一班真正多客的 747 大機或真正的 A380 , 也不想做這航空公司的 A330 . 小妹完全感受到何謂十對手都不夠用 .
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 , 竟然有乘客跟小妹說要轉位 . 飛機座位是 2 - 4 - 2 那種 , 他們三位是一起坐在中間位置的 CDE , 現在才要改 ABC 位置 . 今天航機只有八成滿 , 小妹雖然幫他們轉位了 , 但忍不住說了他們幾句 . 為何辦登機手續時不跟同事要求 , 假如航班滿 , 來到機口才轉位 , 如何安排閣下想要的位子呢 ?? 乘客的回覆真是爆笑 : 如果改不了不打緊 , 他自己到飛機上後會再轉 . ( 真是好主意 , 那以後別再找小地勤轉位了 , 多謝合作 ! )
第四及第五班都是飛印度的航班 , 中間的跳機時間是負十五分鐘 . 這間航空公司有一樣值得讚揚的事 , 就是登機時間特別早 , 一般航班都是起飛前半小時才開始 , 只有它是起飛前 45 分鐘開始 . 基本上登機過程很慢 , 因為印度人很慢條斯理 , 小妹想快也快不來 , 真是兩班好做的航機 . 如果不是負分鐘跳機會更加美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