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沒想像中美好 .

Dec 6, 2011 1:55 AMPublicPageviews 14411                 



不怕給大家取笑 , 未入行前 , 小妹可沒到過機場 , 又沒人給我送機 , 又沒錢去旅行 , 機場路途又遙遠 . 對機場的印象只限於 TVB 劇集中看到的 . 讀書時看了一套 " 衝上雲霄 " , 誤以為在機場返工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 假期多 , 又不用一早起床跟人家迫車上班 , 又有平機票 , 工作環境又正 , 乘客每個都很可愛 ... 最最白痴是以為胡杏兒的角色是地勤 , 原來人家是機管局職員 , 看似沒事幹 , 實質工時勁長 !

某天大清早 , 在巴士站等車時看到同事 Facebook 有 " 衝上雲霄 2 " 的短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vAoUCKi4vg&feature=share

看了幾次 , 感覺跟以前不同 . 相信沒入過行的人 , 一定對機場工作有幻想 , 做不成空姐也想當地勤 , 當不上機師也會考空少 . 在此行打滾過幾年的小妹 , 看到此片的感想是 " 想發笑 " , 太不真實 ! 從前很期待有續集 , 現在可能都沒時間追看 , 又或者是沒興趣追看了 . 返工返到傻 , 有時間都只想睡覺 .


最近 , 有好幾位同事仔離開了 , 當中兩位是小妹已知的長期 Blog 友 , 她們看過小妹早期的日期覺得這行很不錯 . 的確 , 當 Part-time 時 , 是一段開心的時光 , 沒壓力沒責任 , 公司多你一個唔多 , 少你一個唔少 , 喜歡返邊段時間都可以 . 上班時段 , 決定當天航班 , 無形中是自選 Duty , 當然開心 . 有得必有失 , 雖可自選航班 , 不用 OT , 自然可以發自內心幫肋乘客 , 因為有心有精力 . 失當然是好幾年的福利 , 假如小妹沒離開 , 應該坐擁五星期大假 , 公積金亦會跳升 , 醫療機票全都沒有 . 放棄這些只為活得輕鬆點 .

加入現在公司前 , 曾到討論區看過 , 很多女生對此行的確充滿幻想 , 當然空姐才是她們的首選 , 地勤只是次選 . 她們為了對此行增加瞭解 , 會四出搜集資料 , 原來小妹的 Blog 也是資料來源之一 . 由於這個 Blog , 認識了不少朋友 , 亦有不少 Blog 友在機場跟小妹相認 , 的確是一件快樂的事 . 有時在想 , 害人家入行是好事嗎 ? 看到兩位認識的 Blog 友兼同事離開 , 心裡替她們高興 , 卻又有點難過 . 同事 S 祝你新工順利 , 記住 Tag 返張相比我作記念 >< !

當看到昨天的 Duty 時 , 令小妹的負能量增加 50 % , 於 1000-1130 的時段要睇 2 班 Arrival 機 + 1 班 Departure 機 . 於 Departure 時遇到一家十口的星星人 , 超級自大+自私那一種 . 他說他一家十口有 2 位小朋友 , 一定要行商務艙個邊 , 人這麼多怎讓你行 ? 小妹跟他說只讓小孩的父母行商務艙 , 但他又說全定人都是老人家 , 小妹亦好聲好氣說 , 請看看排隊那邊 , 全是老人家 , 難道成班機都要行商務艙 ? 最後他雖退讓 , 但心有不甘 . 硬要打尖 , 仲要係打輪椅客及商務艙 , 金銀卡的尖 , 當然是被小妹難阻 . 輪到他那家人時 , 他大大聲質問小妹不讓他的孩子行先 . 小妹真的不想理他 , 如果我是散仔 , 我一定會說 " 唔等得請排隊 " , 不明白為何星星人的態度總是這樣惡劣 ? 負能量又再增加到 80 % ...

中段又睇了一班北京機 , 最近北京天氣惡劣 , 惡劣到多班航機延誤 , 小妹吃午飯時已收到通知要 Hold boarding , 攪到飯都食唔落 ... 幸好乘客都諒解 , 竟沒大吵大鬧 !! 機長跟大家姐也超 Nice , 肯讓乘客上機等 , 結果雖然遲了個多小時才起起飛 , 但相信我們的航機是最早可以起飛的北京機 , 感動 !  即時開心返少少 ^^ !

晚上的 Last Duty 就是打大佬 , 公司的某隻高危航班 , 每回到港這班機都會遲到 , 每回都要祈求它早點到 , 不然一堆走不了的乘客 , 走不了只能留在香港 , 但不代表有任何賠償 , 地勤另一作用是乘客的出氣袋 . 航班到港前 , 小妹不停打電話求別人航班等一下 , 又要打去機管局求個靚閘口 , 無奈公司個名唔夠響 , 根本要不到靚閘口 . 大陸個邊又 Delay 左我班機 , 預計遲成 45 分鐘 , 一心跟同事要去送死 , 沒想到會有轉機 !

我們的機長果然強勁 , 飛快了 20 分鐘 , 再加上小妹跟同事輪流求人家公司 , 結果人家說盡等 . 同事仔們超級落力 , 乘客們也很合作 , 由飛機降落到火星大樓出客 , 再帶客跑去轉機處取 Boarding pass , 再過安檢飛奔到 35 號閘 , 我們只用了 25 分鐘 . 所有乘客終於趕得及飛機 , 雖然要跟同事仔們跑到身水身汗 , 但很有滿足感 ! 下班前要打一堆 Report , 但想到今天如此順利過關以及明天可以放假 , 負能量變為 0 % .

機場工作十級辛苦 , 沒想像中美好安逸 , 而且小妹亦打算過年後轉工 , 但無可否認這份工作的確有其吸引人之處 , 我指的當然不是制服吸引 , 而是工作性質上 , 有意加入前 , 也希望大家想清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