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聖誕前夕

最近 , 同事瘋傳以下文章 .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31216/52000115

小妹明白每行都有各自各的辛酸 . 這位作者說自己當了 42 年香港人 , 所以有資格寫出這樣的文章 . 不笑 ... 是罪過嗎 ?

每天天未亮 , 地勤就已經要上班去 . 公司不會因為閣下沒有巴士或要陪家人過節就讓飛機取消或遲飛 . 地勤沒有全數車錢津貼 , 打的返工是家常便飯 . 大時大節 , 人家去玩 , 我們卻要守在機場 . 很多人說 , 人工包了的 . 包了受氣嗎 !? 公司付錢給你加班 , 是天大恩典 .

說真 , 小妹才不想要 ! 一星期兩天列假 , 對地勤來說不是必然 , 工時每天超過十小時 , 卻是然 . 受盡欺壓的一班工作人員 , 在普天同慶日子裡 , 不能與好友 , 家人慶祝 . 為機場正常運作默默付出 . 工時長 , 要受氣 , 公司流失量自然大 . 公司要賺到盡 , 沒花紅 , 沒加薪 , 地勤們付出的跟收入不成正比 , 試問如何笑得出 ?

作者看到機場職員沒歡笑 , 但有看到人家長期受壓 , 嚴重睡眠不足嗎 ? 看來這位
當了 42 年香港人的作者 , 從沒當過低下層前線 . 老闆說話的口吻果然不同 ! 

---------------------------------------------------------------------

最近 , 遇到一單投訴 . 不如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 .


某天有航班延誤了 . 有位中年男子跟同行一起要求在貴賓室休息 , 他們不是公司的金銀卡會員 , 也不是商務艙乘客 , 要入來休息 , 當然要付費 , 因為閭下張機票無包貴賓室 .

當中一位肯付錢 , 另一位卻不肯付 . 原因他為了坐得舒服一點已補錢坐第一行的長腳位 , 是當天航機沒商務位才害他買不到 , 所以是小妹公司問題 , 沒商務位提供 , 就要免費提供貴賓室 ... 這是什麼理論 . 最後 , 他堅衝入來 , 不離開 .

現在收到他的投訴 , 同一理由 , 再報上自己身份 , 香港第一任特首妹夫 , 經常遇習近平見面的國航董事長 . 投訴公司前線不讓他免費使用貴賓室及不知道他是誰 . 真好笑 ! 既然是大人物 , 難道付不起那 180 元嗎 ? 既然是大人物 , 在公眾地方 , 就可以大罵人家 ? 既然是大人物 , 那小妹一眾小市民不認得你 , 就是死罪了嗎 ?


地勤 , 每天面對如此麻煩的大客 , 聖誕節送你一頓大罵 , 那位當了 42 年的香港人 , 能否告訴小妹 . 小妹應該被一堆大客罵完全家後 , 離開工作岡位去休息時 , 沿路見到路人甲 , 也要開心地大笑嗎 ?

對不起 , 小妹是人 , 不是神 , 真的沒有如此高的 EQ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