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中秋節快樂

Sep 13, 2011 9:26 AMPublicPageviews 3886             



各位中秋節快樂喔 ! 很開心的 , 今年可以在家中吃月餅及做節 , 有多久沒試過大時大節跟家人過節呢 ? 幸運地中秋正日收晚上六點多 , 趕得及回家吃晚飯 . 又再幸運地紅日當天是返夜 . 算是半日假期吧 !

最近幾天 , 病到聲沙沙 . 由公司正式獨立到現在 , 已個半月了 ! 回想頭兩星期 , 真是超級混亂及辛苦 . 工作辛苦不用說 , 更份更是長得可怕 , 一星期最少三天 11 鐘 , 還沒把因突發事而 OT 的時間計算在內 . 睡覺時間即使有七小時 , 也抵不過十多小時的折騰吧 ! 同事只是普通人 , 不是鐵做的 ... 請病假就被人標榜 " 壞孩子 " , 什麼道理 ?

捱下捱下 , 終於過了暑假旺季 , 但淡季的到來只令小妹 11 鐘的日子少了 , 而還沒等到小妹想要的兩日假期 . 我開始懷疑 ... 兩日假期的福利是真的有嗎 ? 每星期的一天假期 , 小妹總是零晨或早上才回到家 , 睡醒時 , 假期已沒了一半 , 不用多說也知道假期後的上班時間當然是早上五點或好一點的早上七點 . 這就是辛勞工作過後 , 等到的美好一天 , 真想哭 ...

沒有足夠休息 , 已令我清減了三公斤 , 我辛苦吃回來的三公斤就這樣沒有了 ! 病倒 , 看來是必然 . 每回同事跟小妹說完話不久 , 就到別人生病了 , 正如小妹也是被同事傳染的 , 不停的你傳我 , 我傳你 , 沒完沒了 . 最可怕是皮膚敏感 , 腰的位置超癢 , 醫生說是低抗力差了 , 休息多一點就會好 . 意思是不會好吧 ! 幸好不是長在臉上 , 不然我真的要不幹了 !

同事仔們最近見小妹坐枱 , 又見小妹到 Counter 跟掃把 , 說小妹上位了 . 嗯 ... 不會吧 ! 其實 , 我很擔心 , 上位並不是一件好事 , 而且小妹只想平平淡淡地做一個小職員 . 我不懂跟高層打交道 , 亦不想揹一堆責任在身 , 希望公司把機會留給有意向上爬的同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