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藍精靈 , 瘋狂跳飛機 !

2011年2月20日下午12:01公開累積瀏覽 377 6                 



正式換上新制服上班 , 藍色外套 , 淺灰色西裙 , 藍色運動上衫配紅色飛鳥圍巾 , 東南西北航空的其中一位負責人跟小妹說 " 好肉酸 " , 鳴 ~~ 全公司同事一起換上後 , 休息室內一片藍海 , 大家都變成藍精靈 .
先看看小妹今天的 Duty 09:45 - 18:00 , 忙死了 ! 下班時還腳抽筋 ...
1015 - 1120 札幌  CON ( G40 )
1125 - 1230 上海 CON ( G65 )
1230 - 1330 東京 CON ( G30 )
1345 - 1445 Meal
1510 - 1640 上海 GSD ( N509 )
1645 - 1755 德里 CON ( G45 )
當中有三個 Duty 都是起飛前十分鐘才開始登機 . 根據機管局要求 , 航空公司職員只能於乘客排隊登機時 , 才可以開始檢查證件 . OMG ! 十分鐘 , 檢查百多本證件 . 難道閘口沒其他同事嗎 ? 非也 , 掃把一拖三 , 一個 GSD , 一個 CON , 另一個就是 AB , 人手足也沒用 , 時間不足 . 短短十分鐘 , 要做齊所有程序 . 轉機客一堆 , 坐船來的客也是一堆 , 一大堆 APIS 等著小妹 . BB 車又要收 , 又要對行李牌 , 再包起架 BB 車 . 輪椅客來到閘口才說不要輪椅 , 又要問乘客一大堆問題 , 又要通知 Landside . 乘客又遲遲還沒到閘口 , 又要跑出跑入四圍搵客 , 又要做廣播 , 分身都唔點 !
此三個 Duty 同屬一間航空公司 , 難道朝九晚六真的避不過它 ? 比乘客還要遲的機組人員 , 航機遲到香港 , 減短登機時間 . 要好看 , 要同事用機組人員那個又爛又舊的篋 , 手把拉不出來 , 小地勤把那個爛篋抱到去機口 , 就是它 , 害我腿抽筋 !

早上那班上海機 , GSD 是新同事 , 看來真的很新 , 什麼也不懂 , 我沒怪她 , 我很明白 , 因為小地勤也當過新人 . 小妹本想教教她 , 但眼看她十萬樣東西還沒做好 , 都是先幫她一把比較好 . 一拖三的航班 , 我跟另一位男同事都是 CON . 由於男同事一早就捉住上來實習的新同事 , 所以掃把安排小妹做 AB . 小妹壞心眼地想那位男同事有意不幫手做事 ! 小妹眼見他什麼也沒做過 , 只是一直在帶新同事 , 什麼時勢 ? 還慢慢教 , 叫來實習的同事幫手賣卡好嗎 ? 幫手排隊好嗎 ?

小妹又要賣卡 , 又要入 APIS , 又要打電話幫乘客檢查機票 , 還要分身幫 GSD . 登機時 , 又要排靚條隊 , 掃把一直大叫小妹出去檢查乘客證件 , 但當掃把看到小妹面前又是 BB 車 , 又是一團轉機乘客的時候 , 只好轉移叫 GSD 出去檢查證件 , 結果小妹是 AB , 卻成為了 GSD , 接住又要做 CON B 跑入飛機搵客 . 入到飛機發現 Dup Seat , 有兩位 5A 乘客 , 一看就知是編印登機證時出了問題 25A 變成 5A . 假如那位 Con A 的男同事早點發現 , 小妹就不用跑多一轉 ! 難為他敢教新同事 , 是教人還是害人呢 ?
這班機真的很忙 , 很混亂 , 做到小妹上氣不接下氣 . 由於該航班有 VIP , 所以該公司負責人也有到場 , 負責人也看不過眼 , 叫掃把找一個同事來幫幫小地勤 . 當然 , 負責人是出於好意 , 而不是覺得小妹做事慢 . 負責人見沒人來幫小地勤 , 竟然幫我接機口電話 , 解答乘客問題以及播登機廣播 , 真的十萬個感謝 !
下班前終於做回一隻正常航班 , 人手多到不得了的大機 , 實在太感激了 ! 終於可以慢慢回下氣 ... 兩星期都是星期日上班 , 忙到飛起 , 看來要改回星期六上班才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