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為爭一口氣的銀卡先生

Oct 25, 2011 4:57 PMPublicPageviews 7522                 



這幾天都是當散仔 , 但往往被人改回 Airside 當 Leader . 今天亦如是 . 做了一不討好 Duty , 就是處理銀卡先生的事情 .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 , 每間航空公司都有會員制 , 小妹公司就是金銀卡那種 . 能夠成為銀卡會員 , 可不容易 , 一年起碼要飛二十至四十次 , 當然亦要看閤下飛長途還是短途 .

不幸的小妹被公司選中處理銀卡先生的問題 , 這件事說來簡單 . 根據小妹公司政策 , 每位經濟艙乘客可以寄兩件行李 , 總供不超過 23 KG ( 20 KG + 送 3 KG ) . 而尊貴的銀卡先生可以多寄一件不超過 23 KG 的行李 . 銀卡先生是轉機乘客 , 由大陸某地方 , 經香港回台灣 . 大陸到香港這一程 , 銀卡先生選乘了小妹的公司 , 當然寄 3 件 / 30 KG 不用收費 . 無奈香港回台灣一程 , 銀卡先生選乘了別家公司 , 人家要收銀卡先生 10 KG 的超重費 , 大約是 HKD 150 ( 每間公司價錢不同喔 ! ) . 銀卡先生行李過重 , 論理要付錢 , 而銀卡先生堅持不付 . 結果找小妹出來調停 .

小妹來到別家公司櫃位 , 告訴銀卡先生實情 , 銀卡先生解釋假如早知道別家公司要收費 , 他大可以手提一件行李 , 那就不會被找麻煩 . 他越說越生氣 , 小妹眼看別家公司已換上 " Final Call " , 而銀卡先生的行李亦早被拉下來 , 換句話說時間到 , 飛機就會跟銀卡先生說 Bye Bye . 小妹再一次告知銀卡先生 , 人家公司真的會不等你的 , 銀卡先生卻不在乎 , 只說不等就不等 . 小妹問他 , 難道你不想做點回家嗎 ? 我亦明白整件事是大陸那邊同事沒向你解釋清楚 , 但真的要為了 HKD 150 不上機 ? 我亦很明白 , 你很不滿 , 何解不先回家 , 再慢慢跟小妹公司說 ? 錢雖然要先付 , 但公司事後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 . 你真的不上機嗎 ?

由小妹遇到銀卡先生那一刻起 , 已不下數十次被問名字 , 抄名字 , 當然不是表揚啦 ! 幸好小妹突然想起公司晚上有一班台灣機 , 馬上建議銀卡先生說 , 我當然明白你錢很多 , HKD 150 看不在眼內 , 只為一口氣 , 假如我是你 , 亦會生氣 . 別家公司我管不著 , 人家要收費亦有它的道理 , 但我可以肯定 , 你坐我們公司就不用收費 , 不知道你會不會改坐我們晚一點的那班台灣機 ? 既可以儲這一段的里程 , 亦可以使用我們的貴賓室 , 行李便不會超重 , 不用收費 , 不知你願意不願意 . 結果當然是給小妹游說成功 !

每個乘客都是一樣 , 得不到他想要的時候 , 就說你態度差 , 要投訴 ; 現在 , 又跟你有說有笑 , 好像剛剛的事情沒發生過 . 銀卡先生還跟小妹說他跟高層是朋友 , 他寫給高層的意見表 , 高層一定會看 , 小妹就無奈地說 , 那我死定了 , 剛剛你抄了我的名字 , 說一定投訴我 . 銀卡先生竟然安慰起小妹來 , 不會啦 , 你只是小兵 , 而且也算處理得不錯 , 還說他本來是想坐小妹公司的機回台灣 , 只是 Agent 訂錯了 , 現在反是求仁得仁 .

聽他口氣 , 的確不像會投訴 . 本來投訴沒什麼可怕 , 正如小妹說 , 乘客得不到想要的 , 就會抄名字 . 無奈現在公司要我們打詳盡 Report , 是問有誰想打 Report ? 更何況不是你錯 , 上面會相信嗎 ? 銀卡先生這件事算小妹好運 , 假如公司晚上沒有飛台灣的機 , 難道就要小妹自付 HKD 150 嗎 ? 這根本是叫小妹去被客罵及抄名 , 當客人投訴時 , 公司就可以找小妹做箭靶 . 雖然自己在這間公司工作了好幾個月 , 亦有感同事好得不得了 , 但始終對這間公司沒有感情 .

小妹始終心繫舊公司 , 舊公司要發工業行動了 , 希望工會能夠成功為同事爭取到基本的福利 . 祝他們革命成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