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病到九彩的一天

2011年1月16日上午10:56公開累積瀏覽 355 4                  
 
星期五那天開始不對勁 , 星期六起床很有衝動請病假 , 但基於請病假會為公司帶來不便以及自己不想以兼職身分請假遭人話柄 , 所以頂硬上去上班 . 有追開小妹日記的朋友應該知道小妹離職後 , 制服被掉了 . 身上新穿的制服換式雖跟以前一樣 , 但卻薄身很多 , 那件擋不了風的大褸跟以前那件厚身又保暖的完全是兩回事 , 真是難為現在的新同事 , 冬天竟要穿著這樣偷工減料的制服上班 .
雖然病 , 但忙碌使小地勤沒時間想辛苦兩字 . 第一個 Duty 已是到老遠的 69 號閘做 GSD . 真的很討厭做 GSD , 因為不想拖著一個篋四圍走 , 很麻煩 . 小妹安慰自己說本想吃台灣牛肉麵作午餐 , 正好來到 69 號閘 , 一做完機可以去吃飯 . 結果 , 小妹的航班 Delay 了 , 遲了吃飯不單止 , 台牛因要處理其他 Delay 航班的乘客 , 半小時內不做員工生意 .
說回這航班 , 有一位豬豬乘客由台灣到港 , 因沒找到抵港層的中旅社加簽 , 所以在沒有中國簽證的情況下來到離港層的閘口找小妹 . 基本上沒有中國簽證的 , 根本入不到中國境 , 除非當地有落地簽 . 那乘客理直氣壯地跟小妹解釋完 25 號閘沒找到職員幫忙後 ,  才上來找小妹 , 可能以為小妹會照讓他上機吧 . 小妹先叫同事幫手打電話找龍仔幫忙 ( 因乘客是坐龍仔負責的航班到港 , 我們稱之為 EDI ) , 接著跟乘客說出現在情況 - 沒簽證我們是會拒絕讓他上機 , 並告訴他已找龍仔過來幫忙 , 再通知還在抵港層的掃把 . 豬豬乘客真是死好命 , 小妹班機 Delay 少少先有時間比他加簽 , 否則小妹會跟他 Say Goodbye !
叫他做豬豬的確沒錯 . 一 , 找不到加簽地方 , 為何不問人 ? 每班航機都有職員接機解答問題 . 二 , 沒簽證找 69 號閘的小妹就可以了嗎 ? 是什麼道理 ? 難道小妹有賣簽證嗎 ? 69 號閘跟 25 號閘的中旅社距離很遠呀 ! 我才不想做跑腿 ! 三 , 明知目的地沒有落地簽 , 又明知自己不確定香港加簽地方 , 為何不先準備好簽證才來 ? 從他的台胞證得知他並非第一次入中國境 . 別再跟我說 , 賣機票時同事沒說清楚 , 我賣了你的機票你有責任幫我 , 結婚都不包生仔啦 , 彩你都有味 . 請記住 , 地勤沒有責任幫你做簽證及讓沒簽證的你上機 , 帶齊證件是每位乘客的責任 !
接下來的 Duty 真是讓小地勤吃不消 , 又是航班 Delay , 才十五分鐘 , 怎會如此淒慘 ? 正常人都知道交通工具唔一定準時 , 更何況使用隱形航道的飛機 ? 外國肥佬可能貪方便 , 又可能單純地以為飛機會早到 , 結果跑死自己不單止 , 也害小妹陪他衰跑 . 肥佬航班飛 15:00 , 小妹航班 14 : 15 才到香港 , 等了十五分鐘車由火星回到主大樓 . 再有主大樓的 E 1 轉機處跑到 W 1 的轉機處辦登機手續 , 再過保安檢查上 44 號閘口登機 . 肥佬跑都臉都紅埋 , 小妹一路跑一路勸他下次別再訂一小時轉機的機票 . 小妹真的想不通 , 乘客為何這麼喜歡一小時駁機時間 , 趕不及下班機怎麼辦 ? 又要補錢 , 又分分鐘無機位 . 在此告誡大家 , 轉機時間最少要兩小時 .
GSD X 2 , 都說討厭做 GSD . 拖個爛篋去做機 , 一點美態都沒有 , 慘 ! 其他航空公司職員見到小地勤拖住個篋 , 以為我發緊空姐夢 , 全以奇異眼光看著小地勤 , 更慘 ! 今天好像離不開 Delay 一字 . Last Duty 遇到班玩野空姐 , 害我航班大 Delay 不單止 , 經理還對睇機問長問短 , 覺得是我們做事慢才 Delay . 班玩野空姐遲到閘口 , 加做野慢 , 班機飛 19:05 , 18:55 才讓我們登機 . 完事後又說手提行李多 , 把 Jump Seat 的行李掉出來給我們處理 , 結果 19:25 才關門起飛 . 明明有位都要我們捉手提行李 , 仲要捉 Jump Seat 件行李 , 有無攪錯 !? 蚊型航空真麻煩 , 不想比 Delay 的泊機費 , 就想屈我們班地勤做野慢 . 祝該航空早日離開小地勤公司 , 自立門戶 , 別再回來 !
累 , 睡覺去 ... 晚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