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一個可悲的事實

27.12.2013
今日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位於機場工作了二十三年的同事 , 因一時疏忽 , 被舊公司炒魷魚 . 他在 facebook 上所寫的一段說話引起了很多機場同事的回響 . 
有一位同事說 : 你永遠是屬於機場 
又有一位同事說 : 無論你之前建了多少功勞 , 公司只會記得今天的過錯 , 二十三年 !? 算什麼 ? 大家都只是公司的一粒棋子 ! 
我 , 很想說一些安慰的話 , 但真的說不出口 . 二十三年 , 這位同事真的很厲害 , 他的經驗幫助過剛成為 in-charge 的我 . 他令我的多數航班準時起飛 , 幫助過我處理機上的攪事分子 , 強調這不是他的工作 , 只是出於好心 . 我常常在想 , 我會在這間公司做下去嗎 ? 
辛苦 , 大怨氣 , 沒有 support , 只會不停加重你的工作 , 簡直是要把你對工作的熱誠完完全全地磨去為至 . 從前 , 很期待每星期的一兩天兼職工作 , 總覺得機場上班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 
現在 , 我每天上班只想等下班 . 由熱愛這份工作改變為只把它當做一份工作 . 
被炒 , 可能是一種幸運 ! 自己不會親手結束這份工作 , 因為總有一千個理由讓你留下 , 說到底就是真心真心的愛上這份工作 , 平日只是口是心非 . 
同事 , 公司結束你 , 對你來說可能是一種解脫 ! 不要為此而感到不高與 , 好好地去享受那二十三年裡被公司佔去了的非人生活 ... 
外面的好工多的事 ! 祝你早日找到新工作 , 重新開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