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2012 遊大阪 @ 第三天

May 12, 2012 8:02 PMPublicPageviews 891             



今天算是行程最後一天 , 也是 Kansai Pass 最後一日有效 , 要用盡佢 , 亦要玩盡佢 ! 一早黎到黑門市場 , 早到人地先剛開始開店 . 逛了一圈 , 只有賣海鮮依邊開左檔 . 日本人好幸福喔 ! 咁遲返工 , 又咁早收工 ! 我只係想準點收工都咁難 ...

個市場有好多分支 , 其實都認唔到路 , 頭上的龍蝦 , 行左幾次先知自己行來行去都係同一條路 . 靠路痴朋友果然不行 , 還是要靠自己 . 不過很喜歡跟這個路痴去旅行 , 都沒什麼所謂 , 我想去那都可以 .


九點的市場 , 非常冷清 ! 十點的市場 , 終於開了幾間店 . 這間牛奶仔店 , 很便宜 , 買手信的好地方 ! 在日本東西不是貴 , 只是跟香港一樣而已 . 既然一樣 , 就沒必要山長水遠搬回家 . 但說也奇怪 ,零食卻便宜一半 , 抵買呀 ! 另外 , 這裡也有一間十蚊店 , 好多士迪仔產品喔 !! 驚喜 ~ 買下買下就買左一堆野食 , 不過都只係洗左幾百蚊 , 好抵 !



雞泡魚原來係咁樣架 ! 實物跟我想像的不同 , 個肚咁細 , 都唔係圓碌碌 , 睇係黎去似條鯉魚多些 ! 試食 ? 對魚無興趣 . 生食更不可能 @@ !


行到十一點先有間食店開門 . 鰻魚飯是是次行程中的一個環節 , 還附送麵豉湯 , 盛惠 HKD 70 , 吃得很飽 ! 份量亦剛剛好 ~ 店裡的女侍應說得一口流利日語 , 還以為她是日本人 . 誰知是中國人 ! 她聽到我們說廣東話 , 就跟我們打聽人民幣個價 , 又問我們那些日本零食好吃 , 要買回鄉 .

中國人都是無處不在 , 平日總覺得在機場的他們都是不太討好 . 可是 , 每次在國外遇到打工的他們 , 都很佩服他們的勇氣及辛勤 . 這位侍應好像很久沒講過中文似的 , 一直不停地問東問西 , 她 , 應該很孤單吧 ! 我跟朋友對她心生憐憫 , 離鄉別井原來是這麼難過的 . 我真的很幸福 !

其實公司對我很好 , 很看好我 , 比我很多機會 , 無奈我太懶 , 怕辛苦 , 沒有向上爬的毅力 . 同事們都說 , 我很好運 , 別人想上 , 沒機會 . 我不想上 , 機會卻接踵而至 , 我應該努力一點 , 爬高一點 , 到時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 真的嗎 ?


大包小包的去大阪城 , 結果行錯路 ... 去了人型商店 , 看到了很多鯉魚旗 . 雖然走錯路 , 但也算值得 !



前往大阪城的路上橫風橫雨 , 避了好幾次雨 , 才來到大阪城公園 . 天寒地凍 , 加上橫風橫雨 , 根本對櫻花沒有什麼期望 . 臨近大阪城 , 雨停了 , 但卻時晴時陰 . 在公園發現一株櫻花樹 , 很稀疏 , 但總算見到了 ! 來日本 , 看不到櫻花 , 算來過嗎 ?



終於來到了 ! 突然天晴了 ! 真係講都唔信 , 影完依張陽光燦爛既相之後 , 又再一次下雨 ... 不過 , 算啦 ! 一秒鐘既天晴總好過一秒也沒有 !


來到神社避雨 , 落左陣又停 . 依個神社當然無清水寺咁多人啦 . 唔出名 , 但御守卻貴一倍 , 難道效力更佳 ??



下雨天 , 每個地方都只能淺遊一下 , 逗留久了就成落湯雞 . 回去的路上 , 遇到這一小片的櫻花 , 數量不多 , 只有四 , 五株 , 也沒全開 , 但看到這一小片的粉紅已經夠了 . 好美喔 ~ 希望有機會在盛開的櫻花下野餐 !


一個期待的景點 . 柸麵就食得多 , 特別是在大 Delay 的日子 , 半夜三間跟乘客困獸鬥完 , 必要吃一個柸麵補充能量 . 來到紀念館時 , 有點晏 , 人家都快關門了 , 做不成獨一無二的柸麵 , 也要衝入去拍張照留念 .



嘩 ! 花多眼亂 , 數百個柸麵及即食麵竟然是如此震撼 . 快速遊走一圈 , 人家已開咪清場 . 時間真是剛剛好 , 呵呵 !


由於手上大包小包 , 非常不便 , 所以回酒店放低再出來 . 在新大阪站的食店 , 朋友的超值烏冬套餐 .


由於昨天已吃過烏冬了 , 所以今天吃拉麵 , 個湯好好飲喔 ... 還差章魚燒 , 大阪燒沒吃過 , 希望晚上可以吃到 .


遲來的午餐後 , 又到心齋橋找藥店 . 真的很便宜嗎 ? 感覺是跟香港差不多 , 所有出名的牌子沒買回家 , 只買那些沒見過的 , 好不好用也不知道 ... 事前準備不足呀 ! 來日本之前是不是先要到莎莎走一轉 ?? 買了好幾次化妝水及 Cleaning Oil , 如果返到香港發現買貴左 , 下次決不在日本買野 .

晚上又逛超市 , 又執到平野 ! 我的和牛便當及朋友的海鮮飯 , 平價都不單至 , 比錢時再打八折 , 好平好平呀 ! 雖然平 , 但比京都那餐豆腐料理好吃很多 , 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