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暢遊華東@第三天-上海

Mar 15, 2007 11:59 PMPublicPageviews 68 0                    



離開酒店後 , 參觀了絲綢廠 , 原來要造一張絲棉被是這麼考功夫的 ! 都市人都太幸福了 , 不用太辛勞 , 就可以買起別人勞苦製造出來的東西 . 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 很多時 , 大家都已經忘記了要感恩 !
下一站是水鄉烏鎮 . 那裡有綜橫交錯的水道 , 有用石塊鋪的小路 , 有空置的雜貨店 , 荒廢了的客棧 ... 每一樣事物都在告訴我它惜日的繁華 . 在這裡 , 小妹渴了生平的第一柸酒 , 是烈酒吧 ! 難渴但保暖 ! 幸好沒有醉 ...


中午的陽光燦爛 , 站在小橋上有感而發 , 想起那一句 " 小橋流水人家 " ! 成為旅遊景點的水鄉是幸運的 , 得到中國政府的大力保護 , 免於被清拆重建的危機 .


在這裡逛逛已經夠高興了 , 沒想到領隊會安排團友乘坐小船 , 從船上看水鄉又是另一番風味 ! 可惜船程太短 , 還沒看夠 , 就已經完結 ! 可惜可惜 ...

下午抵達上海黃浦外灘欣賞對岸風光 , 感覺像維多利亞港的兩岸景色 . 接著是跟上海標誌東方明珠塔拍照留念 , 總算到此一遊 !

傍晚時份到上海酒吧街參觀 , 由於時間尚早 , 所以街道都十分冷清 , 未能感受到那狂歡的氣色 , 感覺可惜 ! 吃過晚飯後 , 乘船夜遊上海 , 兩岸金光閃閃 , 十分美麗 ! 回酒店前 , 領隊安排團友到南京路買手信 , 東西便宜 , 買得盡興 ! 辛苦賺來的錢就是用來花的 ! 這一刻不再討厭上班 , 原來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 是這麼美好的事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