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暢遊華東@第四天-杭州

Mar 17, 2007 12:00 AMPublicPageviews 61 0                    



離開上海 , 向下一站出發 , 目的地是杭州 -- 西湖 , 很熟悉的名字 , 一個似曾相識的地方 . 中國文學常常提及它 , 已經忘了讀過多少篇關於它的文章 ! 詩人喜歡詠西湖 , 白居意的白堤更令小妹影像深刻 ! 一直以來 , 很想很想有機會到此一遊 , 親身驗證它的詩情畫意 . 今天 , 桃花盛開 , 細雨毛毛 , 遠離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團 , 小妹跟朋友 Z 坐在湖邊石塊上發夢 ! 如果真的遇到白居易 , 應該說什麼作為開場白呢 ?


沒想到乘船的決定是錯的 , 過於現代化 , 過於走馬看花 , 所有景觀都是遠眺的感覺太易令人忘懷 ! 白堤就在眼前 , 不消三分鐘就消失了 , 這並不是小妹想要的 , 如有機會 , 希望能夠下次重遊 ...
又一令人失望的行程 -- 西湖新天地 , 這裡商店林立 , 有賣 LV 的 , 有賣 GUCCI 的 , 跟西湖太不相襯 , 影像中的西湖不應該是這樣的 ... 它應該是清靈秀麗 , 煙雨濛濛 ! 開發旅遊業是讓世人認識它 , 還是破壞它 ?
晚上 , 看有關西湖的表演節目 . 會場大部份是中國本地人 , 一個字 " 吵 " ! 可以讓人靜靜欣賞嗎 ? 國民教育真的十分重要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