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暢遊華東@第二天-蘇州

Mar 15, 2007 12:00 AMPublicPageviews 70 0                    



一早起床 , 收拾行李 , 吃過早餐 , 又開始今天的行程 . 第一站是參觀江南第一豪宒薜福成故居 . 這麼大的一間屋 , 住在內裡會迷路嗎 ? 真的很佩服中國人的智慧 , 屋與屋之間是相連的 , 而且可以引入日光 , 又通風 , 即使下雨也不用撐傘 ! 最喜歡小姐的房間 , 擺放了很多泥娃娃 , 畫卷及屏風 , 展示出大家閨秀的氣質 . 另外亦很喜歡欖秀堂 , 那是公子哥兒們讀書的地方 , 身處其中 , 好像仍聽到有人在唸四書五經似的 !
下一站是太湖珍珠場 , 參加旅行團難免會有這些無聊的行程 . 但小妹可是生平第一次看到生劏巨蚌取珍珠的場面 , 原來一隻蚌可以生出十多粒顏色不一的珍珠 , 真的很神奇 !
常常聽到別人說紫砂茶壺有多神奇 , 今日終於有幸跟它會面 ! 小妹是好茶之人 , 雖然不會品茶 , 但就無茶不歡 . 有好茶 , 又怎能沒有好茶具 , 結果買了一套名為 " 魚魚得水 " 的茶具套裝 , 包裝精美亦很實用 , 價錢才 150 元 , 簡直物超所值 !
下午抵達蘇州寒山寺 . 讀文科的小妹 , 讀書時代喜好詩詞歌賦 , 來到寒山寺不禁使小妹想起以前讀過的一首詩 , 月落烏啼霜滿天 , 江楓漁火對愁眠 , 姑蘇城外寒山寺 , 夜半鐘聲渡客船 . 想起詩句的意竟 , 再加上眼前所見 , 感覺親切又陌生 . 整個寺廟很古色古香 , 很喜歡聽鐘石以及一個個大鐘 , 咚咚 ... 的鐘聲一直在迴響 , 心境也平靜起來 . 小妹跟好友 Z 攀上塔頂欣賞風景 , 可惜畏高的小妹不敢站在平台上 , 只能塔內看風光 , 不過也算不枉此行了 !

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 薜家花園已經夠小妹逛大半天了 , 再來的耦園更讓小妹大開眼界 ! 走進這間大宒 , 就像走進紅樓夢的大觀園 , 假山 , 九曲橋 , 多不勝數的亭台樓閣 , 還有戲台呢 ! 團友呀姨更忍不住在台上擺出各種唱大戲的姿勢 !

由於酒店位置偏僻 , 但又想外出遊玩 , 所以晚上跟團友叔叔呀姨們一起外出 . 沒想到市內保留了這麼多古舊建築 , 入夜後被燈泡裝飾得美輪美奐 , 可惜我兩沒有帶相機電話 ( 怕被人打劫 ) ! 突然下起大雨 , 於是大家一起跑到對面的餃子店吃餃子打發時間 , 可是雨一直下個不停 , 結果大家要坐三輛車回酒店 . 電動三輪車小妹可是第一次坐 , 雨一直打在身上 , 每次轉灣 , 坐在最出的小妹就好像快要從車上掉下來 , 真是驚險 ! 幸好平安回到酒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