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風雨中的台北@第二天

2007年9月17日下午4:00公開累積瀏覽 663
昨晚看電視才知道這幾天有台風接近 , 怪不得一直下雨 ! 早上 , 雨還是沒停 , 但不能呆在酒店 , 這樣會白白浪費了今次的旅程 ! 九時正起床梳洗 , 十時半已抵達鼎泰豐吃早餐 . 沒想到這裡人這麼多 , 大部份是日本旅行團 . 等了一會 , 被安排跟日本團同一樓層 , 侍應又跟我們說日文了 ... 無奈 !

吃飽飽就到旁邊的書店看書 , 台灣的書店比香港的大得多 , 不但有咖啡廳 , 還有椅子 , 看來書店都不介意人家來打書釘 ! 雨終於停了 , 我們爭取時間出外四處逛 , 看到好看的就拍照 , 好吃的就入內一試 ! 很快的來到了中正紀念堂 , 同一時間下起大雨來 , 無奈透 ...

上次來的時候 , 沒有四處走走 , 今次看多了 , 感受也多了 ! 原來自遊行是這麼好玩 ! 還會發現很多書中沒有介紹的地方 , 感覺很不錯 !
雨太大了 , 只好回酒店小睡片刻 , 就在地下街被邀請免費按摩 . 不會吧 ! 他說的安摩是用大菜刀的刀背打在身上 , 我才沒勇氣一試 , 同事 I 看了也說 , 免費也沒勇氣試 ! 在酒店旁買了很好吃的胡椒包和青蛙下蛋當午餐 .
傍晚 , 風大雨大 , 不想呆在酒店 , 決定前往美麗華逛商場 . 吃了頂樓的雪糕 , 偷偷地跟摩天輪拍照 , 為何要偷偷地 ? 因為保安說商場不準拍照 ... 這個商場的電梯是經過設計的嗎 ? 很好看 ! 我們在底層吃晚餐 , 那一刻 , 我才知道 , 原來上次我來過這裡 ... 上次只是跟著朋友走 , 結果去了那裡也不知道 , 失去了很多樂趣 ! 幸好今次補回來 ~
九時多才離開商場 , 風超大 , 我都快站不穩 , 聽保安說 , 現在是十級強風呢 ... 但我們沒有被台風嚇到 , 堅持跑去士林吃小食 , 還買了大大雞扒回酒店再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