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風雨中的台北@第三天

2007年9月19日上午11:41公開累積瀏覽 570
終於等到今天沒下雨 , 我兩興奮地前往北投浸溫泉 , 時間尚早 , 所以在附近的來來拉麵店吃早餐 , 這裡的氣味怪怪的 , 但東西就很好吃 ! 而且跟電視看到的傳統拉麵店很相似 , 差點以為自己身處日本呢 ! 這裡還讓我們找到書中介紹的梳打水 , 很好渴 !

自由行的我兩每每都很節儉 , 昂貴的溫泉酒店小妹負擔不起 , 只好跟當地人一樣浸政府的露天溫泉 . 這個溫泉價格便宜 , HK 10 元而已 ! 可以浸兩小時呢 ! 雖然沒有什麼設施可言 , 但真的很有風味 ! 小妹跟同事 I 都是第一次浸溫泉 , 所以不知道禮儀 , 原來浸溫泉前要先沖身的 , 難怪別人都用奇異眼光看著我兩 ... 丟臉死 !
十二時正 , 又下起毛毛細雨 , 所以沒有前往地熱谷 , 有點可惜 . 小妹選擇參觀免費的溫泉博物館 , 順便避雨 .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 , 所以不提了 , 但在這裡拍拍照也很不錯 ! 最近養成午睡的習慣 , 所以決定回酒店休息 . 小妹長這麼大也從沒做過家務 , 因為每天也下雨 , 可穿的衣服都濕透了 , 只好馬死落地行 , 跟同事 I 到酒店的自助洗衣房洗衣服 . 幸好遇到清潔呀姨幫忙 , 不然我兩都不知怎用那部乾衣機 ...

小睡片刻後 , 我們前往台灣人常說的東區找吃的 . 度小月 , 書中有介紹 , 價錢便宜美味 , 小妹還買了兩罐肉燥作手信 . 走了很多路 , 仍然不放棄 , 目的是要吃書中介紹的騷豆花 , 很幸運地遇見熱情仲夏的女主角五熊 ! 時間還早 , 四處逛了一會之後 , 再到台北的茶街找 " 茶霸 " , 找了很久也找不到 , 而每間店也很有特色 , 正苦惱吃那一間時 , 有一侍應大叫我兩 " 在找茶霸嗎 ? " , 原來 " 茶霸 " 一直在小妹附近 , 只是小妹沒發現而已 . 是否書中介紹過的關係 ? 價錢昂貴 , 一柸珍珠奶茶賣 HK 45 元呢 ... 豪一次好了 ! 回酒店前 , 去了西門町一趟 , 為的也是書中介紹過的蒟蒻 , 有很多口味 , 小妹選的是蘆薈 , 很不錯呢 ~ 同事 I 選了抺茶口味 , 有點難吃 ... 太苦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