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廣州閒遊 @ 第一天

Jun 11, 2011 3:05 PMPublicPageviews 364 1                    

一心打算坐火車到北京 , 但買不到票 . 改去睇土樓 , 比完錢 , 但唔成團 . 朋友假期只有四日 , 小妹還有十天才上班 , 結果改到廣州自由行 . 不是說笑 , 小妹可是第一次到廣州呢 ! 十分期待 !
朋友 Z 推薦的威盛旅遊來回套票只需 $120 , 上車地點就在賣票點的門口 , 即太子地鐵站 D 出口 , 十分方便 . 第一次坐直通巴到大陸地方 , 原來沒想像中的不便 . 從太子出發 , 半小時就到落馬州 , 過關後 , 再坐十多分鐘就到黃岡口岸 , 之後就直到廣州 , 需時三個半小時 .
其實對廣州一點概念也沒有 , 只在 U-Travel 找了幾個有興趣的景點 , 打算 Hea 足幾天 , 差差電 . 差不到兩點來到廣州迎賓館 ( 一個落車點 ) , 第一時間是找地鐵站的位置及找吃 . 香港現正一號風球 , 廣州也是天黑黑的 , 下起大雨 . 沒信心隨便吃東西 , 第一餐竟然是大快活的下午茶 - 叉燒飯 . 廣州果然是中國大城市 , 物價指數跟香港一樣喔 ! 二十元的下午茶 ! 很想知道廣州人一個月賺多少錢 !
第一次吃有 Service 的大快活 , 落單後 , 有職員為你送上 .

臨時加入的朋友 Y 看地圖的本領比我兩高強 , 來到中山八站後 , 行了二十分鐘 , 終於找到昨天訂的客棧 . 基本上 , 小妹對住沒要求 , 而且對這麼便宜的酒店根本不應存有任何期望 , 試想想三晚的雙人房才四百二十元 , 乾淨就已經可以了 . 其實房間還不錯 , 唯一缺點跟網上評價一樣 Toilet no door . 我們還是選上它 , 因平及位置不錯 , 反正大家是女生 , 又認識這麼久 , 沒所謂了 , 呵呵 ~
安頓過後 , 來到酒店對面的荔灣湖公園閒逛 . 夏天是蓮花盛開的季節 , 很喜歡這種粉紅色的花 , 出污泥而不染 .

岸邊的柳樹 , 石櫈 , 九曲橋 , 小涼亭 , 跟杭州西湖很相似 . 這是一個很美很美的悠閒公園 , 住荔灣真好 !

懷舊風扇才是主角 , 小妹只是配角 , 這張相是誰拍的 ?

離開前 , 看到這堆雕像被放在一邊 , 有誰知道他們是那位 ? 在這裡遇到一位小男孩 , 半騎在馬雕像上 , 腳踏在仙人頭上 , 擺出高難道 Post . 果然後生可畏 !

逛到太陽下山 , 都只是遊了半個湖的地方 , 明天會找時間再來看看 , 現在先找吃的 . 看到大大的亮燈牌寫著 " 廣州美食街 " , 原來這裡是泮塘路 , 有很多地道美食 . 天氣炎熱 , 我跟朋友們都沒什胃口 , 每人點了一樣東西分著吃 , 旅遊區沒想像中貴 , 每樣東西都只是五 , 六元 . 飯後吃了一碗糖水 , 標明有止咳作用 , 很有效 !
荔灣艇仔粥 , 省製瀨粉 , 蘿蔔牛腩 , 維記酸奶以及那碗有止咳作用的杏仁露 .

這是一台磨機 ? 還是一個風水擺設 ? 就是因為它 , 我們選上這裡吃晚餐 .

八點多 , 沒時間去別的地方 , 又不想這麼早回酒店 . 在大街附近繼續閒逛 , 來到一大型超市買東西 , 每回來到大陸 , 朋友 Y 都愛買艾草香皂以及雲南百藥牙膏 , 真的有這麼好用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