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廣州閒遊 @ 第二天

Jun 12, 2011 5:11 PMPublicPageviews 291 0                    

平日去旅行 , 為了看多一點 , 都會很趕及早起 . 今次旅遊目的是 Hea , 因此大家都睡到自然醒 , 很精神 ! 梳洗過後 , 回到大街找吃的 , 沒想到十一點就沒早餐吃 , 廣州人有這麼早起嗎 ? 點了兩個套餐作早餐吃 , 這間快餐店叫 " 真功夫 " , 一個套餐有飯 , 有餸 , 有菜 , 有湯 , 才二十多元 , 很超值 !

吃飽再到荔灣區閒逛 , 再次經過泮塘 , 補拍一張照片 .

仁偉廟不知供奉了那位神明 , 一早已香火鼎盛 . 廟前的這條柱紋有很精細的圖案 , 廟的頂部更放有雙龍吐珠 , 厲害 !

其實廟前的風光很不錯 , 很詩情畫意 . 對岸的那橦古色古香的建築就是 " 西關世家 " , 原來是一間酒樓 .

前往荔灣涌的路上 , 看到另一大酒家 , 門前的幾盞燈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 很美 !

很快來到荔灣涌 , 小橋 , 流水 , 人家 ? 聽聞之前這條小河臭氣薰天 , 詢眾要求 , 政府才大肆維修 , 回復悉日光景 .

坐這條小船大約三十元 , 是電動的 , 感覺不夠風味 , 所以沒一試 .

自問有文明的舉止 , 但沒有文明的用語 , 嘩哈哈 ! 朋友說小妹夠辣 , 其實小妹很溫柔 , 呵呵 ~ 請別再迫我爆粗 !

終於來到西關大屋 , 門前的大口魚很攪笑 . 假如有人幫我們合照一張就好了 ! 背後也是博物館的其中一部份 , 展出了很多樂器 , 興趣不大 .

這裡就是真真正正的西關大屋 , 我們在這裡花了很多時間欣賞 . 坐在大廳休息 , 牆上掛了一塊大雲石 - 平山積雪掛屏 , 看起來真夠透心涼 . 書房對出的天井 , 種有一棵翠竹 , 再加兩對對聯 , 相信主人應該是一位才子吧 ! 二樓走起來不太穩 , 重一點也怕踩壞這間古屋 . 小姐閏房就在這裡 , 這位小姐學的竟是西洋鋼琴 , 應該是一位愛講自由民主的新時代女性吧 ~

另一部份已設為剪紙展覽館 , 背後就是百家姓的剪紙 , 但沒找到小妹的姓氏 , 有點失望 .

參觀完西關大屋 , 來到這座筆型的 " 文塔 " , 聽說以前的考生都會過來參拜 , 希望考得好成績 . 朋友 Y 仍在求學當中 , 怎能錯過這個好地方 ?

沿溪而行 , 來到上游 , 小妹到此一遊 !

慢步回到中山八站 , 來到廣州火車站參觀 , 很多民工呀 ! 這裡就是龍蛇混雜的地方 , 拍了張照就急急找吃去 . 來到車站的另一邊大街 , 是一個批發市場 , 有很多衫賣 , 但零售價錢並不便宜 , 就是跟香港差不多 , 沒驚喜 !

朋友 Y 明天要上班 , 先走一步 . 我兩跟她來到越秀公園站的 M 記吃早來的晚餐 . 這幾天吃得最貴就是大快活及 M 記 , 跟香港一樣的價錢 , 折算後就是比香港貴啦 !
送走朋友 Y . 我兩繼續閒逛 , 來到珠江新城站的花城廣場看廣州電視塔 " 小蠻腰 " . 這個公園的樹上掛滿燈 , 跟台灣的城市光廊很相似 . 公園邊邊全是高樓大廈 , 有置地廣場 , IFC 以及大型銀行 ... 似足香港 ! 友誼商場前的金色大擺設跟朗豪坊前的那個擺設九成相似呀 !

晚上回到中山八站旁的食店買外賣粥及糖水 , 兩個人廿蚊有找 , 真的那麼便宜 ? 很想搬來廣州居住 , 但可否要回香港人工 ? 有點貪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