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暢遊北京@文化之旅第二天(上篇)

Jan 3, 2008 8:59 AMPublicPageviews 47 0

行程第一站是到頤和園參觀 , 這個大花園是中國古典園林之首 , 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 .

印象最深刻的是結冰的湖面 , 長長的迴廊以及那座石舫 . 正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 即使船是石造 , 也不能令清朝的統治千秋萬載 !


這座大花園有很多擺設 , 太后的房前擺了一對龍鳳 , 很有氣勢 ! 還有很多奇形怪狀的石頭 , 如有十二生肖 , 但小妹想像力不足 , 怎看也看不出來 ! 小妹還跟一塊叫壽星石的石頭拍照 , 希望長命百歲 , 身體健康 , 哈哈 ~

前往下一個景點時 , 途經奧運大樓 . 今年奧運將於北京舉行 , 中國人於終等到今天 ! 車上看鳥巢及水立方 , 原來這叫遠觀 , 有點取巧 :
聽聞北京填鴨以全聚德最出名 , 超值旅行團當然不會帶小妹吃最正宗的 ! 對小妹來說 , 是否出名不打緊 , 吃得飽就可以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