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暢遊北京@文化之旅第二天(下篇)

Jan 3, 2008 12:00 PMPublicPageviews 53 0                    

第二站是到景山參觀 , 古人都喜歡在家中做一些假山 , 代表 " 靠山 " , 景山就是紫禁城的後花園 , 也是皇帝的大靠山 , 可惜明朝最後一個皇帝就是死於此 ... 看來古人對山真的很祟拜 ! 但小妹相信靠山不如靠自己 , 假如自己不努力 , 誰能保護你 ?

上到山上 , 遠眺紫禁城 , 很壯觀很偉大 , 比電視上看到的還要宏偉 ! 那一刻有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 ! 可惜是背光的關係 , 沒拍到一張好照片 !

第三站是參觀紫禁城 , 從後進入 , 是坤寧宮 ( 皇后住 ) , 旁邊是東西宮 ( 妃子住 ) , 再前一點就是乾清宮 ( 皇帝住 ) .

預科時 , 小妹主修中國歷史 , 所以看到這些景物時好像也特別有感覺 ! 原來紫禁城的地板由九層磚組成 , 究竟用意為何 ? 導遊說到這裡就讓團友自由活動了 ...

這座宮殿實在太大 , 沒有地圖跟導遊的帶領下 , 真的無從入手 ! 小妹跟萍果四處逛 , 看到開放的地方就入內參觀 , 絕不錯過 . 但最想看的是皇帝議政的地方 -- 太和殿 , 可是正在維修 !

看到太和殿前的一大片空地 , 想像當日百官朝聖 , 三喊 " 萬歲 " 的情景 , 是何其莊觀 ?

時代已經改變 , 想當日午門只有皇帝一人可以使用 , 即使貴為皇后 , 也只有大婚當日才被人搬進來 ; 現在卻遊人如鯽 !

御花園內有一棵連理樹 , 在天願作比翼鳥 , 在地願為連理枝 , 很浪漫的情懷 ! 團友們都是老夫老妻 , 仍甜蜜地在樹下相擁拍照 , 希望能天長地久 . 小妹跟萍果又怎能錯過 ? 不相擁也可以背對背吧 ! 但願友誼永固 ~

第四站就是王府井大街 , 小妹跟萍果買了很多北京特產 , 還吃了北京餃子 , 想不到晚上領隊安排團友吃餃子宴 , 一天內吃了三十多隻餃子 , 真是有點想吐 ... 來來味美的餃子 ...

在王府井大街有很多奇怪串燒買 , 看你有沒有膽量一試 !

晚上又到家樂福買冰糖葫蘆 , 還買了一對手襪和冷帽 , 真是價廉物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