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暢遊北京@文化之旅第三天

Jan 3, 2008 11:59 PMPublicPageviews 42 0                    

到寶樹堂 , 到玉石店 , 全是買東西的地方 , 定力夠 , 什麼也沒買 ! 在玉石店的時候 , 看了很多玉的介紹 , 很多商店都喜歡買玉石 " 白菜 " 擺於店中 , 原來 " 白菜 " 即是 " 發財 " 的意思 ! 買不起 , 也可以看看 , 也可以試試 , 試了一隻五千多元的貴妃玉手鐲 , 超貴呢 ~ 售貨員說這是 A 玉 , 是最好的貨色 , 敲打時發出的聲音也很清脆 ! 小妹問他 , 小妹手上的那隻是 A 玉嗎 ? 他說是 , 還問小妹買多少錢 , 小妹騙他說買了四千多元 , 看來他真的相信 ... 其實小妹買了四百五十元而已 !
之後是到明十三陵 " 長陵 " 參觀 , 由於小妹是一個迷信的人 , 再加上出發前 , 媽媽再三叮囑 , 所以沒有在陵墓中拍照 ... 雖然昨天沒有機會參觀太和殿 , 但長陵的大殿設計跟太和殿是一樣的 , 總算補償了那一點點的遺憾 ! 如果可以再入內看看就好了 , 可惜大部份地方都不開放 .
唯一一張十三陵照片 , 拍於門口 :

吃過午飯後 , 坐了一小時的車到達萬里長城的居庸關 , 在山下看 , 萬里長城好像不太難走 , 小妹信心滿滿 , 準備登上最高的那座塔 , 結果是 ... ...

說真的 , 在第一關卡時 , 小妹已想放棄了 , 因為小妹畏高啦 , 但不想令萍果掃興 , 所以繼續爬 , 而且是手腳並用的爬上去 , 不敢向後望 , 終於到了第二個關卡 , 比之前那段路再難走一點點 , 終於在第三關卡時放棄了 !

小妹成不了 " 好漢 " 啦 , 鳴鳴 ~ 上山難 , 下山更難 , 小妹卡在中間都不敢下山 , 很高很斜 , 感覺是 90 度直角 , 小妹爬一段路就要休息一會 , 因為太害怕了 , 很沒用呢 !!


吃晚飯時 , 感覺頭重重的 , 小妹發燒了 ... 是給嚇壞了嗎 ? 沒用 ... ... 因為生病了 , 所以晚上只可以待在房中看電視 , 不能跟團友外出吃宵夜 . 就在晚上十二時多 , 有敲房門的聲音 , 聽說有這些聲音時 , 別開門 , 否則 " 他 " 就會進來了 . 小妹跟萍果給嚇壞了 , 過了一會聲音停了 , 但電話響了 , 嘩哈哈 ... 原來剛剛是年輕情侶敲小妹的門 , 他們買了全聚德燒鴨請我兩吃 , 超感動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