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暢遊北京@文化之旅第一天

Jan 2, 2008 12:00 AMPublicPageviews 114 0                    

飛機起飛時間是 0800 ,  0530 小妹已抵達機場 , 在機場吃過早餐後就準備入閘登機 . 在機上再吃一次早餐 , 是中式點心 , 味道尚可 . 航機準時抵達北京 , 第一站就是自費午餐 , 小妹買了一些很地道的小吃 , 還買了很多精美的手工藝品 !

吃過午餐後就到天壇參觀 , 天壇是是明清兩代皇帝祭祀天地之神和祈禱五谷豐收的地方 , 那兒給小妹的印象是莊嚴 , 以及一望無際 ! 聽導遊說天壇的中心點是可以直達天庭 , 所以小妹站在中心點上許願 , 希望願望成真 .

一直以來 , 看過很多有關天壇的照片 , 沒想到 , 原來那座三層圓形簷頂建築名叫祈年殿 , 而小妹站過的中心點才叫 " 天壇 " , 看來 , 小妹要好好惡補中國文化 ... 站在天壇上 , 想起周潤發在滿城盡帶黃金甲中說過的那句 " 天圓地方 " , 原來是如此景象 !

在等旅遊巴離開天壇時 , 發現有位大叔用水練字 ! 既環保又有創意 ! 天寒地凍下 , 用水寫的字結成薄霜 , 這樣就可以保存好一段時間 . 真的很冷喔 ~

黃昏時 , 買了一些串燒吃 , 很便宜 , 才 0.5 元一串 ! 接著看雜技表演 , 印象最深刻的是肩上芭蕾以及變臉 , 雖然台上表演者都很落力 , 但是喚不起觀眾的掌聲 , 有點冷場 !

晚上到酒店附近的家樂福逛 , 吃了一串冰糖葫蘆 , 這是心隱吧 ! 小妹住的是新世紀日航酒店 , 沒想到旅行團會提供這麼好的酒店 , 不想浪費大大的浴缸 , 所以買了浴鹽浸浴 , 天寒地凍下浸浴真是一大享受 ! 一天的疲累也給洗走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