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暢遊福州,武夷山@品茶之旅第五天

Nov 24, 2007 12:00 AMPublicPageviews 37 0                    

一早起床上山 , 探望朱熹 , 朱老夫子名字早已聽過 . 預科時 , 常要背他的 " 三鋼五常 " " 程朱理學 " , 把小妹的頭都攪大了 , 哈哈 ~ 他的古居依山而建 , 景色美麗 . 吸收了這麼多靈氣 , 才會有這麼好的作品 , 怪不得文壇之人喜歡隱居深山 !
你知道他是誰嗎 ? 即使沒有讀過中國歷史 , 相信也有聽過他的事跡 ! 他是清朝人 , 為後人所歌頌的事件 , 當然是禁煙燒鴉片 . 他就是林則徐 .

探過林則徐後 , 再到茶舍小坐渴茶 , 行程就完結了 ! 整體來說 , 今次行程很健康 , 每天早睡早起 , 清茶淡飯 , 遊花園 , 看自然風光 , 很輕鬆 ~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