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暢遊福州,武夷山@品茶之旅第四天

Nov 23, 2007 12:00 AMPublicPageviews 35 0                    

這幾天的行程都是遊花園買茶葉 , 今天終於可以行行山 , 做做運動了 ! 龍川是一個瀑布 , 它的源頭在山頂 , 所以要看清它就要行一小時的山路 , 雖然有點累 , 但還是值得的 !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接近瀑布源頭的山路都沒有扶手 , 只有鐵錬 , 使小妹的步伐都緩下來 , 說真的有點一步一驚心 , 因為小妹開始畏高了 ... ... 終於到了終點 , 小妹跟朋友 Y已迫不及待地跑去瀑布下拍照 , 站在一小塊石頭上也不怕掉中水中 , 小妹可不會游泳啦 , 哈哈 ... 爸爸看到小妹的照片時 , 還問小妹 " 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膽子大 , 那兒很危險啦 ! " 景色美得 , 什麼也忘了 , 那一刻怎會有時間讓小妹想 " 害怕 " ?
要欣賞這麼美的景色是要付出的 , 入場費大約是 150 元 , 如果想再看另一邊景色 , 就要再付出 15 元 , 中國人真的很會做生意呢 !
吃飯前又到一小村莊看景點 , 當地每家每户都有賣茶葉 , 團友叔叔還買了好幾斤茶葉 , 聽說不用兩百元 , 嘩嘩 ~ 比領隊介紹的便宜得多 ! 說回這小村莊 , 特色是壯元屋以及精節牌坊 , 但小妹就比較欣賞村門口的水車以及用山水製造的豆腐花 ~


今次的行程重點是坐竹筏於九曲溪上欣賞風景 , 要在竹筏上行走 , 秘訣是 " 打橫行 " , 否則你就會踩在水中 . 由於小妹的體重不足 90 磅 , 所以站在竹筏上也沒有下沈 , 而其他團友就濕腳了 , 哈哈 ~
一上竹筏 , 團友就給船家 60 元小費 , 所以小妹的竹筏就一直是包尾大軍 , 才可以好好欣賞風景 , 船家也沒有白拿我們的錢 , 每到一個景點 , 他都會向大家介紹 , 有的是冷笑話 , 有的是民間傳說 , 有的是詩詞歌賦 ... ... 十分有趣 ! 聽說 , 要當船家不容易 , 是要經過重重考試才能成功的 ... 小妹還以為他們是低下階層 , 所以才要付出勞力 , 沒想過原來這是熱門行業 , 競爭很大 !
中段時 , 小妹要求到船頭撐竹筏 , 說真的很吃力 , 都只能順著水流漂而已 , 哈哈 ... 不過真的很難忘 !
幸好因工作需要學懂國語 , 否則就不會聽到這麼多有趣的傳說 ~ 傳說有一隻青蛙妖很好女色 , 常常到人間柺帶婦女 , 有一天他遇到一美麗女子 , 正想一親香澤時 , 被那女子拿掉了下巴 , 死於此化成岩石 , 所以名為青蛙石 .

傳說玉皇大帝的女兒 , 玉女愛上了民間的小伙子 , 想下嫁落凡間 , 玉皇大帝十分憤怒 , 把她跟小伙子都變成石頭 , 所以九曲溪中有一名山叫 " 玉女峰 " ... 這些全是船家老曹告訴小妹的 , 假如不懂國語 , 就會像前面竹筏的女乘客一樣睡著了 !

最令小妹驚訝的是 , 於岩壁中看見了一條條的木條 , 老曹說這些都是棺木 , 想不到這裡也會有懸葬這回事 , 真不知道以前古人是怎樣把棺木放進岩壁中 , 也不知道他們怎樣把詩詞刻到石壁上 , 古人的智慧真的不可看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