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暢遊北京@文化之旅第五天

Jan 6, 2008 12:00 AMPublicPageviews 48 0                    

今天參觀了北京的 " 龍尾 " 德勝門 , 內裡有一支大 " 皮休 " , 摸過牠的人都會發財呢 ! 其實這個城樓沒什麼特別 , 可能這幾天看太多的關係 , 小妹評價是 " 很完整 , 保存得很好 " .

下一站又是買東西 , 是買絲綢被 , 之前參加華東團時也有到過一樣的地方 . 對於小妹來說買東西就真的沒興趣 , 不過一場來到 , 也要在店內逛逛看 , 順便取暖 !
以前皇帝就是穿絲綢做的衣服 , 手工很好呢 !

之後就是坐人力車參觀古胡桐 , 感覺很特別 , 北京給小妹的感覺是 " 小學時玩過的康樂棋 " , 當中的景色 , 人物 , 玩意都是一樣的 !
到四合院參觀 , 四四方方的設計維繫住一個家族的人 , 可惜的是小妹參觀的四合院真的太細小了 , 沒有那種大家族的感覺 ~

又到午飯時間 , 來到北京沒想過會是吃日本菜 , 感覺很奇怪 ! 只有幾件壽司 , 其實這餐吃不飽啦 ...

最後就是參觀和坤的家 -- 恭親王府 , 很大很大 , 真是一名大貪官 ... 小妹對他的認識就只限於他常跟紀曉南鬥嘴 . 雖然導遊一再叫做介紹的那位人兄就慢一點 , 但那位人兄北京腔實在太厲害了 , 小妹很認真地聽 , 也只是聽到五 , 六成 ...

終於來到最後一個景點 , 新建的世貿天階 , 其實只是看大熒幕 , 沒什麼特別 !

到機場前 , 領隊安排團友到國家運動員專用的按摩中心做腳底按摩 . 按摩師告訴小妹 , 要多做運動以及不要站立太久 , 因為小妹有少少靜脈曲張 . 聽後有點擔心 , 看來平日穿的壓力絲襪沒什麼作用 !

在北京機場小妹買了一本書叫 " 二十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 " , 是萍果介紹的 , 這本書給小妹很大的鼓舞 ! 書中教的方法 , 有很多小妹已經有做 , 而且是在未看這本書時就發現 ! 如 " 開心日記 " , 只記下開心的事情 , 人生太多不如意的事了 , 為何還要把傷心的事記下來呢 ? 不如記些旅行趣事或跟同事閒聊時的有趣話題吧 ! 傷心時拿出來看 , 你會發現其實自己很幸福 !
回香港的航機上 , 小妹有夠辛苦 , 原因是發燒加感冒 , 很不舒服 , 幸好早到香港 ! 其實小妹也很清楚 , 生病是不應該上機的 , 一來易於傳染他人 , 二來氣壓改變 , 對耳朵鼻子不好 , 嚴重一點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 雖然這樣說 , 但如果小妹明天沒到機場上班 , 後果更嚴重吧 !
晚餐在飛機上解決 , 可能小妹對食物沒要求 , 吃得飽就可以了 , 所以不太明白為何有些人說飛機餐難吃 , 卻又吃光光 , 真的很奇怪 !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