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再來快閃北京秋遊篇@第二天

Sep 9, 2012 9:35 PMPublicPageviews 275 1                    

一早起床 , 走回上次吃過早餐的店 , 吃了上次吃不到的綠豆粥 . 兩人才吃了 14 人仔 , 有夠便宜的早餐 ! 這麼早起的目的 , 是要找路去長城 . 結果長城去不成了 , 原來網上說的 919 快車 , 不是每天行駛的 ( 事後 , 才知被人騙了 , 的確有 919 快車的 ) , 這是一個等車的當地人告訴我們 , 他說一小時後會有 8 人座的加班車 , 問我們要不要上 ? 每人 80 元一程 . 計起來不化算 , 因此我們決定明天到北京旅遊集散中心報團 , 每位才 110 人仔 ( 八達嶺入場加一個午餐及來回車資 ).

回王府井找吃的 , 沒找到 , 只買了幾盒茶葉作手信 . 由於住的地方跟王府井太近了 , 基本上 , 每天必到這裡的超市買飲品及酸奶 . 對街邊小吃都只是看的份 , 沒有太大勇氣去嘗試 , 當然除了冰糖葫蘆啦 .



把買回來的東西放回旅店 , 再在旅店附近吃了一頓豐富的午餐 . 三餸一湯再加 10 塊皮 , 很地道很多當地人在吃 . 我們眼闊肚窄 , 吃剩一半 ... 這一餐不用 60 人仔 . 我個人認便宜 , 因為這裡是旅遊區 . 旅遊多了 , 很少會到旅遊書介紹的店 , 覺得又貴 , 又不太好吃 . 背包友常說見到店裡多本地人 , 就可以入去吃 , 必定抵吃 . 又的確有道理 .


因去不成長城 , 改到頤和園 . 最近看的宮廷片常提到這個避暑勝地 . 前往方法很簡單 , 坐地鐵四號線 , 它是位於西苑站跟東宮門站的中間 . 無論那一個站下車也要行一段路才到 . 當時 , 我由東宮門下車 , 走了 10 mins 就來到 , 一入去第一個景點就是 " 蘇州街 " , 的確模仿得很似 , 這是皇帝想出來的解悶玩意 .


離開蘇州街 , 一直向上爬 , 來到最高處的地方 , 那裡有座廟被人拜神 . 這一段路以前沒來過 . 跟團是重點出擊 , 怎會有這麼多時間給我逛 . 上山下山 , 來到混明湖的荷花池 . 九月天 , 沒有花 , 只剩下葉 , 但仍壯觀 . 夏天 , 相信更好看 !



樂壽堂是慈禧太后住的地方 , 門前有一大石 - 青芝岫 , 又名敗家石 . 每次旅遊前 , 都會到圖書館借書看 . 沒導遊就是靠自己 , 久而久之學多了很多東西 , 行萬里路之前 , 也要先看看書 , 否則對景點一無所知會很悶 .

沿住長廊行下坐下 , 陣陣涼風 , 心情超好 ! 秋天的北京非常適合旅遊 ! 來到石舫 , 拍了張照 , 又慢慢走回頭 . 不行長廊 , 而行旁邊石路 , 很悠閒 , 日子應該是這樣過的 !


漫無目的地遊 . 打算走到湖中小島便離去 . 跟團時 , 遠觀十七孔橋的時間也沒有 . 今次可以行個夠 ! 這段路風景超美 , 湖邊全是柳樹 , 巧詩情畫意呀 ! 很喜歡北京這個地方 , 應該會再來吧 ! 下次可以考慮下去旁邊的圓明園 .


十七孔橋上 , 有無數隻獅子 , 聽說永遠數不清 , 傳聞橋上石獅會生仔 , 厲害 . 整個中國都充滿神話色彩 . 來到湖中島時 , 已準備閉館 , 看著人家把大門關起 , 覺得好神奇 . 古色古鄉的地方不用現代的鎖頭 , 正 !


由東宮門入園 , 離園時走了 30 mins 才回到西苑 . 晚上到大柵欄逛 . 感覺似廣州的上下九步行街 , 只是更古色古香 . 這裡可能沒有旅行團會到 , 所以賣的北京小吃極便宜 . 在王府井一包小吃手信由以前 25 升至 30 人仔 , 這裡才賣 15 人仔 . 前往方法在地鐵站前門大街下車就是了 . 其實我每次都是行去的 , 穿過天安門廣場 , 再過正陽門 , 門前那條街就是步行街 . 大柵欄就是步行街的一條橫街 .


晚餐亦是那間店多本地人就入去吃 , 中間那個就是北京地道美食炸醬麵 ... 一般般啦 . 這一餐也是吃剩一半, 非常浪費 , 合共 45 人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