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廣州閒遊 @ 第四天

Jun 14, 2011 10:34 AMPublicPageviews 173 5                    

一早起床 , 為的卻是 KFC 早餐 . 在廣州的 KFC 早餐有粥及豆漿賣的 , 真的被中國化了 , 哈哈 !
由於下午要坐大巴回香港 , 因此今天行程只有一個 , 就是小妹期待以久的西漢南越王博物館 . 安排在最後一天參觀 , 目的是不想曬 ~

十二元的入場費夠當地人吃餐飯 , 應該是這原因 , 館內都沒有什麼人 . 首先看的只是配菜 ,  一些陶製品 .

這個豌上有 " 舞蹈紋 " , 那些少女就是這樣跳舞 , 小妹學得似模似樣吧 , 嘩哈哈 !

花了一點時間吃配菜 , 終於見到主菜了 ! 那個看起來像溫室的就是墓原址 , 其實這個墓很細小 , 感覺似一間屋 . 有放樂器的的房 , 配一位家臣彈奏 ; 對面房是放廚具的地方 , 配一堆豬牛 , 兩名廚師及五名僕人 ; 大房當然是主人用的 , 一堆金銀珠寶 , 前面仲有幾個守衛 ; 大房旁邊是夫人房 , 有四位夫人呢 ! 最後一間房全是放主人生前最愛的東西 ... 厲害 ! 這就是所謂的 " 視死如生 " .

參觀完主墓室 , 來到出土文物的展覽館 . 其實主墓室的東西早就被搬走了 , 只擺有一位夫人的碎骨 , 假如沒有標明是人骨 , 小妹會以為那是一堆沙泥 ... 原來人化了就會變成這樣 ! 聽說好的棺木可以保存屍體很多年 , 經歷了二千多年還有一點點碎骨留下 , 可以想像到當年這個墓是何等豪華 !

展覽館展出了很多陪葬品 , 看到主人身穿玉縷衣 , 頭枕珠枕 , 全身由大玉石定位 , 口中放有一包不知是珍珠還是玉的東西 , 看來這些東西果然有定全肉身的作用 .  話曬經歷二千多年 , 還有一排完整牙齒留下真夠厲害 !

由於時間關係 , 打後的展覽館都只是走了一圈 , 沒怎看介紹 , 有點浪費 . 這是小妹第一次真真正正地走入墓室參觀 , 之前雖有到過北京的明十三陵 , 但時間關係都只是看過外觀 , 今次能夠看到內籠真是太好了 !
 

這幾天廣州天氣都很好 , 大太陽的 , 沒想到一離開就下大雨了 , 小妹真好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