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2013 年第一擊 @ 台中四天遊 ( 一 )

2013年1月19日上午6:26公開累積瀏覽 27050
在新的一年 , 清大假仍持續進行中 , 聽到我這樣說 , 不用羨慕 , 也不用妒嫉 , 這只是代表我上年太忙 , 忙到沒時間放假 , 所以現在又要放 ...

台中 , 一直以為沒去過 , 因此 , 朋友說要去台中看綿羊嗎 ? 我便立即答應 ! 台中 , 很鄉下 , 比台南還要悶 . 相信短時間內不會再想去 .

四日三夜的行程很趕 , 在車上的時間比看景點的時間還要用得多 . 整個行程只有夜士 , 農場及火車站 , 不過天氣出奇地好 , 超級大太陽 , 相片拍得好像很美 , 爆光啦 !

今次住的酒店是 台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Holiday Inn Express Taichung Park Hotel) , 位置很不錯 , 距離台中火車站只要 10-15 分鐘腳程 , 旁邊是台中公園 , 心想景觀應該不錯 . 網上看到的價錢大約 600-750 一晚 , 平日我不會選這個價位的酒店 , 但發現這間酒店跟公司有合約 , 可用職員價及包早餐 . 假如台幣不是一對 3.59 , 相信會更抵 !

酒店住頂樓 - 12樓 , 可惜不是望園景 , 果然職員房不會有什麼景觀可言 , 哈哈 ! 房間很大 , 很舒服 , 平靚正 .

一直以來 , 都聽聞在台灣對台幣最化算 , 既不收手續費 , 匯率又高 . 究竟是真是假 ? 因為我用信用卡於同一天交房租 , 中國銀行卻對 3.66 , 有無人試過用 EPS 取錢 ? 超想知道櫃元機會否比台灣銀行便宜 ...

由香港去台中 , 大約個半小時 . 1205 的飛機 , 於 1400 到達 . 朋友說坐巴士入市區很便宜 , 但看到巴士路線圖後 , 改乘的士 . 坐巴士 , 無個半鐘都去唔到酒店 ! 由台中機場入市區及由市區回機場 , 每程都是 TWD 500 , 比我由機場回家一程 HKD 240 , 真是便宜很多 !

酒店附近看到呀水獅豬腳麵線 , 網上看到很多人讚好 , 所以吃了一碗 TWD 100 . 在台灣 , 吃都很便宜 .

吃完下午茶 , 來到台中火車站拍到此一遊照 .


再上 35 號公車前往台中最著名的逢甲夜市 . 真的沒想過由台中火車站前往逢甲 , 車程等於香港飛台中 ... 全程企位 , 腳斷 ! 極不建議坐公車 , 打的啦 ! 無謂浪費時間 .

星期六的逢甲 , 人多到呢 ... 結果 , 吃飽就急急腳離開 .

吃的 , 都是網上介紹的不得不吃 . 出發前 , 都有去其他 Blog 看過 , 有做小小功課 . 平日很少在香港一路行一路食 , 所以真的超唔慣 , 想找個地方坐下都無 . 根本無心情逛下去 . 感受過就夠了 , 之後的晚上都沒打算再來 .

基本上 , 來台灣最想吃的是臭豆腐及便當盒 , 超美味 . 大大份 , 卻很便宜及飽肚 ! 最愛這個萍果梳打 , 每回都會搬一支返香港 . 由於今次買了很多資生堂產品 , 沒想過比日本還便宜 ! 所以無位帶它回來 , 幸好在台灣有渴掉這麼一大支 . ** 題外話 : SHISEIDO 的 AQUALABEL SPECIAL GEL CREAM 在香港賣 HKD 195 , 我在台灣才賣 TWD 980 兩盒 , 香港太多奸商 **

對萍果梳打的喜愛 , 只因對某一次台灣之旅的懷念 , 真的很久沒有見那位老朋友了 . 祝你在多哈工作愉快 !

真的沒想到今次台中之旅是如此勞累 ! 台中交通很不方便 , 公車車站很混亂 , 而且超多站 . 景點很分散 , 很麻煩 . 不過風景的確很不錯 , 也拍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好照片 . 不過 , 仍是不太想再去這個地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