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2013 年第三擊@台北四天遊 ( 北投 , 淡水 )

2013年5月18日下午5:51公開累積瀏覽 17200
轉眼間 , 三年沒到過台北了 ! 台北改變了一點點 , 又可能是我應該把那本 06 年的天書換掉才對 ! 今年 , 公司航班又增多了, 由兩年前沒有台北, 到現在一天有四班, 真的擴張得很快 !

乘坐第一班前往台北的大機 , 早上 0935 準時起飛 . 員工票便宜 , 但卻有機會上不了機 . 今天的經濟艙客滿 , 幸運地被升到商務艙去 . 不過 , 吃的當然是經濟艙的早餐 , 只是沒想到跟貴賓室吃到的是一樣 , 結果沒有吃 ... 之前也有坐過一次商務位 , 但那時是小飛機 , 因此位子不能平躺 . 今次的商務位真的非常舒適 , 又可以平躺 , 又有得差電 , 怪不得再貴也有人花錢買 !



1125 航機準時到達台北機場 . 一出機場 , 立即在 ATM 提款 . 有 PLUS 的卡都可以在外地的櫃員機提款的 , 我用的恆生卡 , 每次交易只收 25 元手續費 , 比在當地兌換來得化算 . 最重要是台灣銀行兌換櫃位 , 人多到最少要排上半小時 , 所以都是用 ATM 比較方便快捷 . 另外 , 提大家一下 , 想在外地提款先要在香港櫃員機開通海外提款功能 .

由機場到市中心 , 大巴非常多 , 價錢也差不多 , 不用想太多 , 隨便到一個櫃位買票就可以馬上上車了 . 大約一小時就到市中心 .

三個人旅行 , 訂房是比較麻煩 , 有三人房的酒店好像不太多 . 沒選擇的情況下 , 入住了三晚的 CHAIR MAN HOTEL . 房間應有的都有 , 只是比較舊 . 早餐也有包 , 只是很驚嚇 . 白粥加很多配菜 , 吃了一天就放棄了 , 改到旁邊的永和豆漿去.


上午兩點出發到新北投去 . 目的地是地熱谷 , 沿途有兩間博物館 , 都是免費參觀的 . 今天的天氣熱得不得了 , 所以特別愛到博物館 , 哈哈 ! 乘涼去 ~


繼續向地熱谷進發 . 朋友建議沿河 ( 溫泉呀 ! ) 邊走 , 見到很多人在河邊浸腳 , 我們也即興來洗洗腳 . 原來人人都在泡免費溫泉呀 ! 水暖暖的 , 很舒服 . 泡了一會 , 腳都消腫了 . 職業病 , 腳掌總是浮腫 . 請別笑我這雙似白蘿蔔的肥腿 !


終於來到地熱谷 , 一片煙霧離漫 , 非常非常熱呀 ! 看來水溫真的非常高 . 在這裡呆了一會 , 便走人了 .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遊景點 , 所以別好奇為何我的台北不是吃喝玩樂 .


下一站淡水 . 一出捷運 , 即刻跳上前往漁人碼頭的小巴 . 朋友說要看情人橋的夜景 , 所以又再來了 . 呆坐吹吹海風 , 很悠閒地等等等 ... 這裡也有一間呀給 , 所以晚飯就是它了 . 吃飽就到淡水老街逛逛 . 今天是星期日 , 但為何商店這麼早關門 ? 迫我們早點回酒店休息 ... 一天完結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