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2013 年第三擊@台北四天遊 ( 野柳 , 九分 )

2013年5月20日上午4:04公開累積瀏覽 14531
今天 , 天氣很差 , 不過仍堅持到野柳看石頭 . 朋友最近愛上拍照 , 所以才有這份堅持 . 要去野柳 , 先由台北坐火車到基隆 , 再轉巴士 . 基本上 , 一出基隆火車站就會看到一道天橋 , 橋下有一巴士站 , 有前往野柳及九分的小巴 .

來到基隆已經是中午了 , 在車站看到火車便當 , 就買來吃 , NT 60 而已 , 香港應該要 30 元以上吧 !


吃飽再坐車 , 一上車就跟司機說 " 我去野柳的 , 可以叫我一下嗎 ? " 很安心地睡覺去 . 坐了半個多小時就到了 . 三年前的野柳 , 沒有什麼指示牌 , 現在卻有一條藍色道路給遊客跟著走 . 今天 , 天氣很差 , 一時下大雨 , 一時大太陽 , 想找個地方休息或避雨都沒有 . 以前 , 這裡人很少 , 現在同胞多到想好好拍張照都難 . 他們總是當自己透明 , 又可能是當我透明 , 每回我要拍照 , 他們總是走進我的鏡頭 ... 結果我都沒心情拍照 , 隨處走走就算 . 以下是女皇頭的姐妹 , 很相似吧 !


再回基隆 , 轉巴士到九分 . 坐了一小時的車才來到這裡 . 第一件事是吃下午茶 . 有牛肉的牛肉麵 NT 100 , 沒牛肉的牛肉麵要 NT 50 . 決定要豪一下 , 哈哈 .


亮燈的九分 , 很迷人 . 雖然一直下雨 , 仍無損我買手信的心情 . 這段時間 , OT 爆燈 , 因此要好好待自己 , 想吃就吃 , 想買就看看價錢先再買吧 , 哈哈 ! 九分有很多買小天燈的店舖 , 但原來在十分買的確是最便宜 ... 我已經做了水魚 !

才七點多 , 九分就只剩下一小堆香港人在等巴士 . 九分山下的夜景 , 很美 ?


回到基隆 , 先到廟口夜市逛一下 , 吃了個朋友推介的魯肉飯再坐開往新竹方向的火車回台北市 .
不知為何 , 每回來台北都下大雨及打大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