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2013 年第三擊@台北四天遊 ( 十分 )

2013年5月21日上午4:45公開累積瀏覽 14371

今天是全個行程的重點 , 到十分放天燈 , 看瀑布 . 有人說要到十分先在台北車站買平溪一日票 , 但我在網上看到有人說可先到八堵再轉火車到十分 , 這樣人會比較小 . 不過無論在瑞芳或八堵轉火車到十分 , 都要留意時間 , 因為前往十分的火車差不多一小時才有一班 , 但前往瑞芳或八堵的火車卻 15 分鐘左右有一班 . 不想呆等太久 , 還是先上網看清楚 .

我當天坐 0805 的火車由台北車站出發到前往基隆的火車 , 在八堵 0845 下車 , 再轉 0904 前往十分的火車 , 差不多十點才到 .

我那本 06 年的天書並沒有介紹十分這個地方 , 應該是那些年後 , 十分成為了香港人其中一個熱愛的景點 , 每個人都說一定要去放天燈 , 所以我們來了 . 沒旅遊書 , 不打緊 , 來到十分一出車站就會看到一個清淅的地圖 .


沿火車軌一直行 , 有很多買火車手信 , 小天燈及放天燈的店 . 可以先格價一下才買 .


行不到十分鐘就看到吊橋了 . 非常興奮 , 走上去的感覺是搖下搖下 , 不太踏實 . 有朋友在 Facebook 上留言說 " 天陰陰 , 還帶超 " 沒法 ... 太早起床 , 我沒化妝呀 ... 不能見人呀 !


看天色不太好 , 急急腳行去十分瀑布 . 要付 NT 80 入場費 . 本來可以早點來到 , 但中途遇見一大叔點錯我們 , 下次還是相信路牌行大路比較好 ! 園區裡除了瀑布 , 真的沒什麼好看 . 來一次就夠了 !


不同顏色的天燈有不同的意思 . 我很貪心放了采色那個天燈 NT 150 . 其實 NT 150 真的很抵玩 , 非常推薦 !!



十分不但有天燈放 , 還可以寫許願竹 , 大家有無興趣去寫返一支 ?


素顏的我 ... 別打我 , 下次我會帶返副超 !
我跟朋友太幸福了嗎 ? 對著天燈什麼也想不到 , 要寫什麼好呢 ? 看到旁邊妹妹仔 20 歲要嫁人 , 那我只好 30 歲前也要嫁人 ... 究竟我幾時先嫁得出 ??



在十分放天燈用了很多時間 , 因為想了很久很久 ... 還沒拍好照 , 一強風吹來 , 我的天燈就飛到老遠了 ...
離開十分沒有馬上回台北火車站 , 而在松山車站下車 , 為的是那個胡椒餅 . 就在饒河街夜市 , 非常好吃 !!
之後再到對面的五分舗買東西 , 所有東西都便宜得不用想 !
回酒店前 , 先到渡小月吃晚飯 , 終於可以正正經經地吃飯了 , 哈哈 ...
明天一起床就要回香港了 , 希望順利上機 , 這幾天香港 , 台灣的天氣都不太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