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慕尼黑五天遊*2013 ( 迷惘第一天 )

單身女子入境歐洲 , 關員問題感覺特別多 . 小妹一直說是來旅遊 , 只是玩幾天 , 關員仍問過不停 , 直至小妹說出航空公司職員 , 關員才放行 ... 是小妹錯覺嗎 ?

早上六點多來到慕尼黑 , 時間很好用 , 在星巴克跟家人報平安後 , 開始第一天的行程 . 這五天居住的 Hostel , 女子六人房佔一床 , 五晚是 HKD 1045 . 24 小時前取消是免消的 . 由火車站直行 15 分鐘或坐 U6 線於 A 出口一出就看到 . 位置 , 價錢也不錯 . 只是 Hostel 沒提供免費 Wifi 及廚房用具不太足夠這兩點 , 是扣了一點點分 .
** 機場有 information counter 提供免費地圖及鐵路圖 , 記住先取一張 , 有中文版本的 **

行李放下後 , 輕鬆地四圍遊 . 在機場到市區時 , 小妹買了那張一日票 , 全是任坐 . 因此今天先向離 Hostel 較遠的地方進發 . 第一站是 Neymphenburg (寧芬堡) . 其實小妹功課做得不太好 , 只知道是坐 N17 , 相信回到火車站一定會找到 N17 , 的確沒猜錯 . N17 其實就是地面上走的電車吧 ! 在 Schloss Neymphenburg 下車就可以了 .
 
淡季出遊 , 看到的會很不同 . 所有東西都比平日便宜 , 人也較少 , 拍照也不用排隊 .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 , 有些景點可能不開放以及看不到網路上的美麗畫面 .
一下車 , 過對面馬路 , 就會看到河面結冰了 . 沿河一直行就會看到了 . 今天天氣非常的好 ! 河邊兩排樹木是金黃的 , 很秋天 . 但一看到河面結冰 , 又很冬天了 , 哈哈 ...
在香港出生的小妹 , 雖常外遊 , 卻沒看過真雪 . 第一次看到一大片雪地 , 很很很興奮的說 ! 白雪終與我遇上 ! 遠遠地跟寧芬堡拍一張 .

聽說 , 它是一座夏宮 . 上網做功課時 , 才知道它名字的意思很夢幻 - 居住在水中的仙女 . 仙女與不怕冷的白天鵝合照 .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天鵝在湖中 , 有點震撼 . 小妹站在這裡呆了很久才捨得離開 .
一個人旅行, 其實很自在 , 時間亦很好用 .
小妹先圍繞了它一圈 . 天氣好得不得了 ! 歐洲日照時間很短 , 趁住陽光燦爛 , 小妹決定多留在外 , 好好感受一下這個夏宮的媲力 .
逛到手腳冰冷 , 是時候入內參觀兼暖身兼上個厠所 . 歐洲厠所一般要收費 , 所以找到免費的 , 記住用一用 , 當參觀 .
寧芬堡宮 ( Schloss Nymphenburg ) 是德國慕尼黑的一座巴洛克式宮殿 , 於1675年落成 , 是巴伐利亞統治者的夏宮 . ( 網上找到的簡介 )

小妹只買了 6 歐元的票 , 參觀皇宮 , 繞了兩個圈 . 感覺這宮殿沒什麼好看的 , 只有一層開放嗎 ? 又可能是看宮殿看太多 , 有點麻木 .
參觀必看的三十六位國王情人 , 體會到帝皇之中沒真愛吧 ! 又可能是太博愛吧 !
小妹隨便選了六位美人合照 . 其實 , 每位美人像得都有點相似 ... 是大家誤傳了嗎 ? 可能不是三十六位情人 , 可能都是同一人 , 只是有三十六個做型擺了 !
趁時間尚早 , 回火車站午餐 , 結果遇上了今次旅程解決不了的一個大難題 ...
相信每位香港人都知道 , 出外旅遊必先在香港為提款卡啟動海外旅行系統 , 才可以在外地提款 . 小妹身為航空公司職員 , 今年第七次外遊 , 怎會不知道呢 ? 早就為提款卡啟動了一年效期 .
無奈仍敗在銀行手中 .
為安全起身 , 銀行陸續為客戶轉晶片卡 , 連小妹的 Plus 卡也被轉為銀聯晶片卡 , 結果 , 歐洲銀聯系統不流通 , 整個火車站以至小妹 Hostel 附近的所有銀行 , 沒一台櫃員機接受銀聯提款卡 ... 小妹不是第一次歐遊 , 不是第一次使用外地的櫃元機 , 卻第一次遇上 " 不能在櫃元機提款 " , 手頭上歐元只剩下七十元 . 幸好找到地方對換港元 , 亦幸好小妹今次帶了少少港元在身上 . 香港是 1 對 10 , 歐洲卻是 1 對 13 . 小妹白白花多 500 港元來對換 .
今次旅程 , 對換後 , 手持 250 歐元的小妹 , 只好正式展開吃麵包的生涯 !
一天票早買好了 , 要用盡它 !
小妹 Hostel 用 Wifi 是要再付費的 , 一心打算上網費是要付的 , 現在改到 BMW 參觀 , 目的是用免費 Wifi . 現在省錢是必要的 .
上網跟朋友訴苦後 , 來到旁邊的奧林匹克公園拍照留念 . 其實 BMW 跟公園 , 小妹興趣不大 , 只是沒事幹 , 又不願多花錢 , 才來到此一遊 .
要去的地方今天都去了 . 看機場取的簡介 , 中國塔也是必看的 , 所以小妹也來拍張紀念照 .外國的公園 , 空氣真的很清新 . 其實一個人旅遊沒想像中寂寞 , 對眼忙住看風景 , 手也不停在拍照 , 迷路時也不會多個人埋怨你 , 真不錯 !
獨自旅行 , 感受總是特別多 , 人也特別敏感 , 特別留意身邊的人事物 .
在前往中國塔時 , 途中看見的凱旋門 . 不知道有什麼特別意思 , 也沒看到網上或旅遊書有介紹 , 意外收獲 .
天還沒全黑 , 來到瑪利恩廣場Marienplatz 逛逛 . 才十一月尾已充滿聖誕氣氛的一個好地方 . 幸好手頭錢不多 , 否則會花很大吧 ! 每樣掛飾都很漂亮 , 很精緻 , 很想要 ...

路過窩牛教堂 , 可惜關門了 . 小妹預留了兩天市內觀光 , 明天再來好了 .
來到 Munich 的第一天 , 錢有 , 在銀行 , 不能取 . 從沒為錢如此煩惱過 .
從前 , 薪金比較少 , 每回到歐洲也很節檢 . 現在薪金加多了不少 , 卻遇上一大難題 , 看來 , 下次歐遊 , 還是別懶惰 , 先到銀行排隊取錢 ... 深深體會到 , 一卡並不通行 .
不開心 , 日子也要過 . 難得來玩 , 一定要開開心心的 . 決定窮有窮玩 !
發現今天到過很多景點 , 但卻沒有很趕的感覺 , 反而常常在發呆 , 一個人的時候 , 時間也會變漫長 . 真的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四圍跑 , 四圍遊 , 女孩子也可以很獨立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