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暢遊福州,武夷山@品茶之旅第二天

Nov 21, 2007 12:00 AMPublicPageviews 42               



一早起床 , 吃過早餐 , 迎接我的是接近七小時的車程 ( 由福州坐車到武夷山 ) !
下午四時終於抵達酒店 , 小妹累得很 , 坐又不是 , 站又不是 , 原來坐長途車是如此辛苦 , 幸好完結了 ~ 在酒店休息了一會 , 就前往一間紀念明朝某個大將軍的公園 , 小妹只記得要上一段山路才到達 , 全程都沒有在聽書 ...

吃過晚餐後 , 領隊安排團友前往村長的家品茶 , 經過多番介紹後 , 團友都紛紛離去 . 小妹是好茶之人 , 雖然談不上會品茶 , 但就是喜歡茶水的香味 ! 結果 , 小妹跟朋友 Y 每人買了半斤小紅袍 , 價錢有點昂貴 , 不過 , 對自己好一點也不為過吧 !
原來武夷山盛產岩茶 , 岩茶有暖胃效果 , 不寒涼 . 當中以大紅袍最為著名 , 價錢更是驚人 , 由於產量小 , 再加上難於採摘 , 市面上沒有可能買到 , 應該是上繳中央吧 ! 那小妹買的就是大紅袍的小小小 ... 孫子 , 折枝種出來的 , 所以才叫小紅袍 !
才晚上七時半 , 已經沒節目了 ... 回酒店後 , 我兩就再度出門 . 酒店對面有一間賣茶葉的商店 , 老闆娘人很好 , 沒有纏著小妹買東西 , 即使小妹什麼也沒有買 , 她還是這麼親切 . 在我兩打算離開時 , 她還邀請我兩一起渴茶 , 並跟我兩說說笑笑 , 介紹武夷山的岩茶功效 , 種類等等 ... 她還告訴小妹 , 武夷山的女人都泡得一手好茶 , 而且對茶葉認識很深 , 只因泡不出好茶的女人 , 沒男人要 ! 幸好小妹不是生於武夷山 , 否則就嫁不出了 ...
我兩待在這裡一個小時多 , 品嚐了四種岩茶的味道 , 整個口腔都是濃濃的茶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