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中秋暢遊台北@第一天

2010年10月1日上午2:52公開累積瀏覽 4640
行程簡介 : 22 / 09 / 2010 - 26 / 09 / 2010 , 香港 - 台北 - 香港 .
今次行程 , 小妹再次選乘華航班機 , 一來可儲里程作下次旅行之用 , 二來網上買票 , 訂餐 , 選位十分方便 . http://www.china-airlines.com/hk/
由香港飛台灣 , 機程大約一小時半 , 基本上一上飛機 , 空姐就開始派餐 . 今天是中秋節正日 , 飛機餐就有月餅既出現 , 真是驚喜萬分 !

最近台灣對港人簽證放寬 , 大家不用再出錢在港做簽證或在台灣做落地簽 , 只要登入台灣入境處網站 , 填好相關資料 , 再把出 / 入境表格 Print 出來 , 入境時交予入境處就可以了 , 非常簡單方便 ! 但請記緊出 / 入境表格上要填上當日航班編號 , 職業 , 入境目的以及簽名 . http://www.immigration.gov.tw/

小妹今次台灣遊比以前收儉很多 , 因為 HKD 1 : TWD 3.9 , 如何買得高興 ? 看來 TWD 4.2 已不復再了 ! 很多朋友都跟小妹說機場匯率不太好 , 又要收手續費 , 勸小妹到市中心銀行對換 . 沒錯 , 銀行是不用收 TWD 30 / 100 ( 入境 / 出境大堂 ) 的手續費 , 但匯率卻沒有想像出的好 ...
小妹下午兩點半抵達台灣 , 再轉乘大有巴士前往市中心 . 其實桃園機場有多間前往台北車站既巴士公司 , 當中大有巴士最便宜 , 才 TWD 90 一程 . 至於其他巴士公司 , 價錢 TWD 125 - 145 不等 . 各位可先問問價錢再作考慮 .
第一次係 Hostel World 訂 Hostel , 原來亞洲 Hostel 比酒店還要舒適 ! 小妹一向都怕有長長走廊既酒店 , Hostel 給小妹一種家的感覺 , 簡簡單單 , 乾乾淨淨 , 跟以前住開的新驛酒店差不多 . 價錢當然比新驛便宜 , 二人四晚才 HKD 1350 , 包簡單早餐 . 小妹十分推介 STAR HOSTEL , 距離台北火車站行不用 10 分鐘 , 距離中山捷運行不用 3 分鐘 , 樓下有台灣銀行以及郵局 , 後面就係 SOGO , 位置一流 ! 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details.php/STAR-Hostel-Taipei/Taipei/43313

下午四點半 , 終於展開今日行程 - 淡水遊 ! 台灣也有八達通 , 叫做悠遊卡 , 用悠遊卡坐捷運是有折扣 , 而且公車 , 火車也可使用 , 省回排隊買票既時間 !
由台北市到淡水站要半個鐘 , 再轉 36 號公車前往情人橋 . 小妹跟妹妹等情人橋亮燈後 , 再過橋去對面既漁人碼頭 . 漁人碼頭今天人頭湧湧 , 人人都帶備月餅來賞月 , 強風過後既台灣 , 萬里無雲 , 小妹一抬頭就看到滿天星星以及大大個月光 !

漁人碼頭有很多好吃的 , 但小妹都忍口 , 只買了杯檸檬愛玉解渴 , 一心留肚回淡水老街吃過飽 ! 沿住海岸邊行一轉 , 就坐公車回淡水捷運站 , 再慢慢行去老街 , 邊找吃 , 邊買手信 , 逛到十點多才回 Hostel ! 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