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暢遊東歐@仙樂飄飄-薩爾斯堡

May 17, 2010 1:44 PMPublicPageviews 202 0                    

小妹對薩爾斯堡既認識源於一套電影 the sound of music . 相信就算無睇過套電影 , 都會有聽過DO-RE-MI 首歌doe , a deer , a female deer , ray , a drop of golden sun , me , a name I call myself ,far , a long long wait to run … 小妹強烈建議 , 去 salzburg 前 , 請先看看這套電影 , 看過後再去 , 會有深一點體會 .


薩爾斯堡因為套電影而好出名 , 連小妹間酒店都大力推銷小妹參加以仙樂飄飄處處聞為題既半日遊 , 但小妹係薩爾斯堡既時間只有一日半 , 根本無可能參加 . 不過 , 小妹都自行去左希布蘭宮搵個仙樂小涼亭 . 其實涼亭就在花園的入口處 , 很容易找到 .
小妹身後那位型男 , 可是真人來喔 ~ 看來這裡是影迷拍到此一遊的重要景點 !

香布蘭宮有個大花園 . 花園很大很美 , 開滿屈金香 , 而且水邊仲有兩隻好惡既天鵝 . 小妹從來不知道天鵝是那麼大支 , 而且也不知道牠們是那麼不友善以及那麼不合作 , 跟牠拍過照也不賞臉 , 還張大個口對住萍果 !

在 salzburg 的日半 , 天氣不太好 , 一直下毛毛雨 , 感覺這地方比較冷一點點 . 香布蘭宮離主要景點很遠 , 而且的郊通不太方便 , 車站離宮殿也有一大段路 , 可能是小妹早落車了 . 跟著地圖走 , 離開了市區 , 進入了郊區似的 , 看到雪山 , 花海 , 有木欄杆的小馬場 ... 真的很美很美 !


你可知道小妹在香港有多久沒見過莆公英嗎 ? 在小妹很小很小時候 , 有見過很小很小支的 , 在這裡隨處都有 , 而且是大大支 , 一吹就散 ! 小妹跟萍果摘了很多支來玩 , 感覺回到小孩時代 , 人大了 , 總愛懷念過去 ... ...

小妹初到 Salzburg , 有少許失望 , 因為它一點電影中的小鎮風情也沒有 , 反而很城市化及商業化 . 整個 salzburg 都會見到莫札特商品 , 也難怪這裡是音樂神童莫札特出生地 , 但很諷刺地莫札特要在死後才能這麼受當地人愛戴 .

講真 , 小妹對莫札特出生地跟故居興趣不大 , 反而附近的美拿堡公園比較吸引 . 在公園逛一逛 , 看著那些不同顏色的屈金香 , 感覺很寫意 . 內裡的法式庭園雖然細小 , 但細小有細小的好 , 一眼看清 , 沒有遺留 !

小妹一直覺得 salzburg 並沒有想像中美 , 直至來到城堡 , 從高處向下望 . 整個城市的屋頂是藍色的 , 很古雅 , 很整齊 . 天陰陰的 salzburg , 多了一份淒美既感覺 !

小妹跟萍果跟著那個 audio guide 由十多位堡主開始 , 接著是刑房 , 再上瞭望台 , 以手拉風琴作結 , 整個行程都是聽國語 , 很親切 !

遊完一圈 , 來到一個遊樂場 . 在這裡 , 小妹發現木馬原來真的是木做 ! 還遇到一班小朋友在玩積木 , 他們對小妹跟萍果很好奇 , 可能沒見過亞洲人吧 ! 看他們玩積木 , 真的很有趣 ! 總羨慕外國的小朋友 , 這個年紀可以從玩樂中學習 , 相反 , 我們香港的小朋友已經要學 A-Z 和寫字了 .

城堡裡有些展館 , 而木偶館是最吸引了 , 這裡的木偶比布拉格看到的漂亮很多 . 而且還可以讓人免費把玩 .

城堡下有一條招牌街 , 商店的招牌都美美的 , 而且一看就知道是在賣什麼 .

小妹最愛賣聖誕掛飾及復活蛋的店 , 看到這些充滿節日氣氛的東西 , 整個人都開心起來 ! 如果有機會逛聖誕市集就好了 !

除了這條招牌街外 , 山下有一群建築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 小妹都有一一逛過 , 想不到一日半的時間可以逛這麼多的地方 .

小妹最愛的不是這些建築 , 反而是那個國際象棋 . 可惜小妹不懂玩 , 不然可以跟萍果對奕 , 看來搬來搬去運動量很大 , 很健康 ~

溫馨提示 : 24 小時的 salzbug card 並不貴 , 而且包括了很多景點入場費用 , 可以考慮喔 ! 另外 , 朋友 K 去了一個名叫 hallstatt 既小鎮 , 原來係好靚好靚既地方 , 不過好似有點兒難去 , salzburg information counter 比到好多資料大家 , 無論有無問題 , 入去一轉必有收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