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墾丁高雄浪漫遊@第一天

2009年2月9日上午11:32公開累積瀏覽 7992
前往高雄的航空公司有二 , 一是港龍 , 二是華航 . 小妹今次台灣之旅是跟旅行社買港龍航空的套票 , 連稅大約二千三 , 正合小妹心意 ! 小妹不能不省一點 , 不然六月歐洲之旅怎有錢成行 ?
一出高雄機場 , 就遇到的士司機吳先生 . 吳先生極力推介他的的士墾丁遊 , 講真小妹對墾丁的認知只有靚靚海灘 , 三架風車及燈塔 , 至於如何前往各景點就真的沒有概念 . 看來 , 錢真的不能不花 !
可能睡眠不足 , 小妹上車不久就暈車浪 ... 第一站來到後壁湖碼頭 , 聽說這是墾丁最大的漁港 , 在這裡可以乘坐半潛艇瀏覽水底的珊瑚世界 . 吳先生建議小妹先到海鮮市場吃點東西 , 沒胃口的小妹什麼也吃不下 , 只吃了一點點花枝及草莓冰冰就當吃過午飯 , 並繼續餘下的行程 .

頭暈暈 , 沿途美好風光都錯過 , 真浪費 ! 的士向山上爬 , 來到第二站貓鼻頭公園 . 沿著階梯往上走 , 可到暸望台 , 居高臨下飽覽風光 , 海風一吹 , 人也醒神很多 .
至於那塊貓鼻石並不吸引 , 小妹拍過到此一遊照便到附近小店看紀念品去 .

吳先生人很好 , 買了一支麥茶給小妹解渴 , 知道小妹跟同事 K 想看看墾丁沙灘 , 就載我倆前往人少的白沙灣 . 白沙灣的海岸很美 , 若然天氣好一點會更完美 . 在沙灘休息一會後 , 便離開 .

第四站是關山 , 這裡有一塊像烏龜的 " 飛來石 " , 旁邊掛滿黃色紙條 , 有點恐怖 . 聽吳先生說這裡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 距離太陽下山還有一大段時間 , 看來小妹跟墾丁的夕陽無緣了 . 爬上山頂 , 遠眺那三架大風車 , 已心滿意足 !

吳先生推介墾丁人氣食店-小杜包子作小妹的下午茶 , 但售完即止的包子店關門了 . 吃不成 , 小妹改到豆花店吃紅豆豆花 , 便宜易入口 . 同事 K 跟吳先生說香港不能放煙花 , 所以想買煙花晚上放 . 真是難為吳先生載我倆四處找煙花 .

買過煙花後 , 麻煩的小妹又想看花海 , 吳先生又載我倆找花田 . 無奈天寒地凍 , 花田只剩下半枯的小花 . 女孩子都偏愛花 , 你看 , 小妹笑得多燦爛 !

由於時間關係 , 未能到旅遊書推介的港口吊橋 , 但體貼的吳先生也有讓小妹於車上遠觀 . 小妹第一次見吊橋 , 感覺新鮮 , 忘了拍照 .
來到第五站風吹沙 , 那裡風很大 , 名字果然沒改錯 . 吳先生說這是墾丁奇特的自然景觀 , 夏天雨水把沙沖落海中 , 冬風又把沙從海中吹回來 , 聽落很有趣 .

最後一站是鵝鑾鼻燈塔 , 亦是小妹最期待的一個景點 . 吳先生本想載小妹由後門進入公園 , 免那 HKD 10 元入場費 , 無奈後門關門了 . 入場後 , 小妹才知道公園管理員五點半下班 , 介時免費 , 為何小妹傻傻地早到 15 分鐘 ?
在一大片綠草地的襯托下 , 白色的燈塔很美 . 雖然無緣看關山的日落 , 但能夠在有台灣八景之一美譽的燈塔旁看海中夕陽 , 也很不錯 .

吳先生知道小妹沒有訂酒店 , 載我倆回墾丁大街看民宿 . 累壞的小妹已無心挑選 , 隨便找了一間便宜近海又近大街的旅館便算 .

小休後 , 到墾丁大街逛夜市 , 長長的一條大街 , 有齊小吃店 , 台飲店 , 紀念品店及攤位 , 但沒有小妹想買的黑糖食品及我的美麗日記 . 逛了一會 , 買了晚餐 , 就回酒店旁邊的沙灘玩煙花 . 原來小妹跟同事 K 都不會用打火機 , 結果煙花沒玩就送酒店職員了 .

---------------------------------------------------------------------------------------
在墾丁包車遊玩最方便 , 六小時行程大約 HKD 450 , 值得推介 ! 吳先生人很好 , 他是一位高個子的台灣帥哥 , 有機會遊墾丁 , 可以在高雄機場找找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