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暢遊東歐@住宿篇

Apr 29, 2010 10:51 AMPublicPageviews 294 6                    

小妹今次所到之地方是物價指數比較低的東歐 , 基本上一晚住宿每人也用不到 25 歐 . 每次歐遊 , 小妹都是挑廉價酒店 , 反正房間只是用來睡覺而已 , 乾淨就好了 ! 小妹只要求有張床以及獨立浴厠 , 但原來對其他長期歐遊的朋友來說 , 我這樣已經是住得很豪華了 !
大部份去過歐洲的朋友都跟小妹說住 HOSTEL 很不錯 , 便宜又方便 . 但小妹總覺得跟不認識的人住在一間大房 , 感覺很奇怪 , 而且更誤以為 HOSTEL 是龍蛇混雜的地方 . 不過 , 今次在旅途上 , 我遇上的另外兩位朋友都是住在 HOSTEL , 我還偷偷溜進去參觀他們的 “ . HOSTEL 比小妹想像中乾淨 , 清潔 , 可能是淡季 , 人不多 , 朋友都是一個人霸佔了兩張床 , 更誇張的是一個人包下一間五人房呢 ! 最令我喜歡的是有煮食用具以及電腦 WIFI , 這些設施酒店都沒有提供 . 

眾所周知 , 歐遊洗費最多就是機票及住宿 , HOSTEL 必能省下不少錢 . 朋友於匈牙利一晚連早餐 , 只是 10 歐而已 , 價錢相當吸引 . 不過小妹於匈牙利首都一晚雙人房也只是 39 , 只是不包早餐 . 假如大家不想住 HOSTEL , 可於網上努力搜尋一下廉價酒店 , 正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 早點訂酒店 , 折扣多一點 . 大家可以來這個網站尋寶看看  http://www.booking.com/
溫馨提示 : 香港沒有郵政區號喔 , 空白位子請填上 000000 就可以了 .
這些都是小妹今次歐洲住的酒店 , 都是在 BOOKING . COM 找到的 , 勝在平 , 大部份是車站附近 , 十分方便 .
另外 , 於歐洲住民宿原來會有另一番體驗 . 小妹今次於捷克一個名叫克林洛夫的小鎮住了一晚民宿 . 每次返酒店 , 小妹都緊記敲三下門先入去 , 但民宿可能太有家的感覺 , 小妹都忘了這個指定動作 , 哈哈 小妹一直很期望擁有一間童話屋 , 雖然只有一晚 , 但都心滿意足了 . 朋友 K 因為 HOSTEL 位置偏遠 , 所以住進小妹的童話屋 , 好好人既屋主只收朋友 K 15 ( 一晚連早餐 ) , 真是超值 !
這就是小妹第一次住的歐洲民宿 , 很像童話屋吧 ! 早餐仲好多野食 ! 抵 !

朋友 K 的 HOSTEL 其實環境也很不錯 , 只是遠了一點點 , 一晚是 10 歐啦 , 看來跟民宿價錢差不多呢 !

不想一早訂定住宿以防行程有所改變既朋友 , 根據小妹先前經驗 , 每個國家的火車大站必有住宿介紹 . 另外有些國家的旅客中心亦有提供住宿資料 , 價錢方面當然要看季節唷 ~
小妹就曾試過於兩年前的二月在羅馬中央火車站附近 , 一間一間地問價錢 , 結果撿到一間價錢合理的酒店 , 雙人房連早餐 , 有獨立浴厠 55 歐一晚 , 跟我在網上看到的價錢是一樣呢 ! 另一邊廂 , 朋友 E 經中央站的住宿介紹處找到同樣價錢 , 而且質素更高的酒店 . 所以肯花心思的 , 一定會撿到便宜的 , 大家要努力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